成都平乐古镇天府竹海景区恢复开放:近千游客沉浸山水释放身心

中国新闻网  2020-03-12 12:30

“尊敬的游客朋友们,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请您全程佩戴口罩游览,排队和游览时请保持1.5米以上间距,废弃口罩请投入指定回收箱。这是一个特殊的春天,特别的游览方式也许更值得被铭记。祝您旅途愉快!”5日,成都平乐古镇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限制性有序对外开放,暂定每日游客接待量不超过3000人。

与此同时,平乐古镇邛州园景区、平沙落雁街区也采取相同措施,与川西竹海景区同步限制性有序开放。来自成都周边的众多游客,怀着平乐古镇、天府竹海对久违的神往,伴着朝阳投入10万亩天然竹海的怀抱。

景区美丽一景。综欣 摄

景区美丽一景。综欣 摄 

在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售票处,来自成都市锦江区的王先生一行佩戴口罩,有序地来到体温检测点,在逐一做好登记、办理入园手续后,步行进入景区。

疫情锁住了冬日,却挡不住春的脚步。景区入口田间地里的油菜花金灿灿一片、路旁的小草已冒出嫩芽,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绿毯;漫山遍野知名的不知名的各种花次第开放,热烈地绽放着它的魅力,散发着无穷芬芳;徒步在青山绿水间,十万余亩天然竹海,碧波荡漾,山川俊朗,怪石突兀,仿佛走进一个“天然氧吧”。

景区开放第一天,虽然现场游客并不多,但间距排队、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执行,在如实核对“健康信息登记表”并签字后,游客们依次通行。“虽然这样做比较麻烦,但这是对我们的健康负责,我们一定配合。”游客对严格的观光流程给予了高度的理解和支持。

成都首座玻璃栈道。综欣 摄

成都首座玻璃栈道。综欣 摄 

除了10万亩天然竹海释放你的身心,景区内还拥有全国第一高空单跨双塔人行悬索桥——仙侣牧云桥,全国首条铁道式自然攀岩场所,成都区域内首座“高空玻璃栈道”等项目,川西传统文化生活实景场景再现的邛州园。所谓“丝路首镇·户外天堂”,这里名不虚传。在峡谷之巅,放声呐喊,尽情释放。

竹海踏青、喊山“洗肺”、有氧运动。邛州园穿越古今、白沫江上山影近、田园炊烟、夕阳西下云卷云舒、仙侣牧云桥恍如仙境……余兴未消的游客们恋恋不舍地踏上归途,有的游客在平沙落雁度假酒店听着江流入眠。美丽多姿的景区深深地印在每一个游客的心中。

“此次限定接待的游客数量只有景区最大游客容量的15%,完全是为游客游览期间的健康安全和舒适体验感着想。”成都平乐古镇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府竹海(川西竹海)景区成片天然慈竹林面积约十万余亩(约合68平方公里),目前向游客开放的游览区域约1200亩,每日最大游客容量可达20000人以上,游客在安全可靠的游览环境下,可尽情沉浸山水,释放身心。

“我们严格按照《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的指导意见》要求,严格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细心做好游客服务,让游客来耍得开心、玩得放心,做到疫情防控和景区营运两手抓两不误!”

据悉,恢复开放后,景区每日具体开放时间为9:00——17:00,每日限定接待的游客数量,后期也会视疫情防控形式作动态调整。游客可通过携程网、微信公众号“平乐古镇川西竹海景区”或购票二维码进行线上实名制预约购票,并提前通过“天府健康通”微信小程序获取本人健康码,游客凭预约结果、健康码和本人身份证等进入景区。同时,全国医务工作者凭医师证、护士证或其他资格证件以及健康码、本人身份证免费入园。

目前,平乐古镇各旅游配套服务行业也逐步有序复苏,目前有客栈酒店7家、餐饮店78家、超市308家等配套商家,随景区一并开放,为广大游客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吴平华)

原标题:成都平乐古镇天府竹海景区恢复开放:近千游客沉浸山水释放身心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