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同心携手加快推动供应链“同城化”

2020-03-13 06: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从企业需求出发,帮助排忧解难、危中寻机

同心携手加快推动供应链“同城化”

赴成都高新区调研电子信息产业稳产满产情况并出席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环电子科大集成电路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保持敬畏之心,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局面。

■电子信息产业在疫情中爆发出了强大的“生命力”。要抓紧研究相关政策措施,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加快推动新经济应用场景推广运用。

■希望企业化危为机,进一步优化供应链体系和产能布局,创造出更多适应市场未来发展变化的新产品、新服务。成都愿和企业同心携手、长短结合,大力推动供应链“同城化”,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在成都、四川乃至成渝地区加快集聚发展,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和配套风险,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

3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赴成都高新区调研电子信息产业稳产满产情况并出席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环电子科大集成电路重点项目开工仪式。他指出,电子信息产业是成都第一大产业。当前,成都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敬畏之心,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政企同心携手、长短结合,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危中寻机,加快实现稳产满产,不断提升供应链同城化配套水平,为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贡献更大力量。

成都高新西区是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核心区和引领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成都高新区对企业进行分类管理、精准施策,邀请防控专家指导有序复工,安排专人开展精准服务,协助解决防疫物资保障、复工人员招募、物流供应链等困难问题。2月底,电子信息规上企业已全部复工,预计英特尔、戴尔等企业一季度产能有望达到甚至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当日上午,范锐平一行先后来到鸿富成智能穿戴项目、德州仪器成都工厂、戴尔成都工厂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等。在项目现场、装配车间,他和企业职工、负责同志深切交流,关切询问稳产满产面临的实际困难,叮嘱有关部门要切实帮助协调解决。他还勉励企业善于化危为机、危中寻机,充分利用成都人力资源综合成本低、生态环境好等比较竞争优势,加快在蓉布局更多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新产业,培育新增长点。

调研中,看到一些企业创新运用新技术提升了人力资源协同水平,范锐平很高兴。他说,需求不足是当前许多企业稳产满产面临的一大难题,但电子信息产业在疫情中爆发出了强大的“生命力”。成都一直致力于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要抓紧研究相关政策措施,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加快推动新经济应用场景推广运用。

随后,范锐平主持召开电子信息产业稳产满产企业座谈会,京东方、富士康、戴尔、英特尔、华为、莫仕等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范锐平认真聆听、不时交流,关切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详细记录他们的一条条意见建议。他说,社区和单位是城市疫情防控的基础。当前,受疫情认知和全球形势影响,防控形势依然复杂,稳产满产仍面临诸多挑战。希望大家保持敬畏之心,压紧压实防控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战疫情,一心一意谋发展,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局面。

范锐平指出,对电子信息企业来说,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多数电子信息企业的供应链体系覆盖全球,生产经营难免受到疫情影响,成都将从企业的需求出发,帮助排忧解难、危中寻机,推动稳产满产。也希望企业化危为机,进一步优化供应链体系和产能布局,开发出更多适应市场未来需求的新产品、新服务。成都愿和企业同心携手、长短结合,大力推动供应链“同城化”,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在成都、四川乃至成渝地区集聚发展,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和配套风险,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

范锐平一行还出席了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环电子科大集成电路重点项目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建设包括高新IC设计产业总部基地、阳光中电智谷等8个项目,总投资约130亿元,将加速完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圈,提升城市功能配套品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出席开工仪式,市领导苟正礼、方存好、韩春林、曹俊杰参加活动。

(记者 钟文 张家华) 

原标题:同心携手加快推动供应链“同城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