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研究部署食品安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等工作

2020-03-17 07:4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食品安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等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学习《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听取成都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我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办法等议题。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全市各级政府及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进一步创新监管方式,充分运用科技手段赋能食品安全监管,加大综合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让市民群众吃得更放心、更安全、更满意。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清单”管理和源头治理,健全和实施常态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风险预警机制,加强应急综合演练,常态化推进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大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特别要突出抓好疫情期间食品安全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通风、清洁消毒、人员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严肃查处借防治疫情名义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或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2019年,我市绿色食品产业规模稳步提升,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要继续高度重视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前提下,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积极拓展开放发展空间。要将绿色食品产业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有机结合,进一步深化“人才+项目+资本”协同招商模式,大力开展精准招商、精品招商。要进一步提升产业能级,大力推动“中华老字号”及“四川老字号”食品传承升级,加大对本土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引导中小企业锁定细分领域“专精特新”发展,持续推动我市绿色食品产业做大做强。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城市地质调查为先导,结合我市实际,科学统筹地上、地下空间资源开发利用,进一步优化完善全过程管理体系,强化政策保障,创造有利发展环境,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新闻链接】

2019年,我市绿色食品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规上食品工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149.9亿元、同比增长6.6%,比上年度提高0.5个百分点;实现利税303.2亿元、同比增长23.6%,比上年度提高10.9个百分点。(记者 常斐)

原标题:研究部署食品安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等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