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四项拓展全域开放  »  正文

成都商贸服务业加快复苏系列报道② 好吃嘴儿喜讯!成都美食已就位

2020-03-20 13: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明英 张悦)3月20日报道 “我是疫情之后第一次出来吃火锅,特意错开高峰期出来吃的。”家住成都高新区的李先生在园里火锅(府城大道店)内对记者说道,此时是3月19日下午3点,他们是店内的唯一一桌客人。他表示,错峰吃饭不仅更加安全,而且也不用排队。

尽管馋火锅,但李先生在疫情期间只是在家做过,如今终于吃到第一顿“正经火锅”,除了味道的差别,李先生表示:“主要是心态放松很多,感觉生活在慢慢恢复秩序了。现在我们可以出来享受美食,感觉国家和人民都很给力,有一种民族自豪感。”

近日成都本土病例清零,全市为低风险区。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复工复产工作组下发《关于全面加快餐饮业经营复苏的通知》,发布“取消原有堂食餐位密度低于50%、中餐大桌间距不低3米等流量管控”“允许适当设置餐饮外摆位”等措施,鼓励全市餐饮行业经营尽快复苏。随着餐饮的全面恢复,成都的“市井味”“烟火气”逐渐重现,那么成都餐饮企业营业恢复情况如何?现在出门吃饭能放心吗?记者走访成都几家代表性餐饮企业,为您寻找答案。

到店消费增加,部分市民开启小聚模式

成都远洋太古里作为成都的核心商圈,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加上最近几日天气回暖,前往太古里的市民明显多了起来。记者来到太古里的一家川菜品牌店——柴门饭儿,看到不断有人排队测量体温进店,二楼大厅和阳台基本上都有顾客隔桌用餐。

▲柴门饭儿(太古里店)为进店客人测量体温

▲柴门饭儿(太古里店)为进店客人测量体温

“从2月底3月初开始,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人流量随之增多。目前,到店用餐人数从不足50人增加至200人左右。”柴门饭儿太古里店店长李兴山说道,考虑到疫情还未完全解除,以安全起见仍然实行隔桌用餐、限流用餐。

▲ 柴门饭儿(太古里店)顾客小规模聚餐2

▲ 柴门饭儿(太古里店)顾客小规模聚餐

正在店内等待朋友聚餐的蒲先生告诉记者,比起在家点外卖,他更喜欢在饭店内和朋友们一边聊天一边用餐。随后蒲先生的朋友到店落座,他们表示,这还是疫情之后第一次出门约饭。对于出门吃饭是否放心,蒲先生回答道,前段时间不敢出门,现在成都为低风险区,店家方面都做到了量体温、消毒、提倡公筷公勺等防疫措施,还是比较放心。

▲ 柴门饭儿(太古里店)顾客蒲先生与朋友们聚餐

▲ 柴门饭儿(太古里店)顾客蒲先生与朋友们聚餐

▲ 柴门饭儿(太古里店)二楼营业现场

▲ 柴门饭儿(太古里店)二楼营业现场

中餐馆营业恢复良好,那火锅店堂食情况如何?“前段时间高峰期大约为30-40桌,现在高峰期最多接待60多桌,堂食约恢复到疫情之前的3成。”园里火锅(府城大道店)店长骆兵说道,门店从2月末恢复堂食,到店消费人数逐渐增加,外卖订单比高峰期有所下降,骆店长说道,解除堂食50%管控后,他预计情况将会进一步好转。

▲ 园里火锅(府城大道店)服务员在客人走后清洁消毒

▲ 园里火锅(府城大道店)服务员在客人走后清洁消毒

传菜加盖、设置口罩存放袋、推荐公筷公勺……

餐饮门店做好疫情防控与春季卫生措施

在园里火锅(府城大道店)门口,摆放着酒精喷雾、免洗消毒凝胶、顾客登记册和天府健康通小程序码打印件,放置了无接触废弃口罩垃圾桶。消费者佩戴口罩、测温正常,扫描或出示“天府健康码”,即可进店正常消费。

▲ 园里火锅(府城大道店)门口摆放的消杀用品

▲ 园里火锅(府城大道店)门口摆放的消杀用品

除此之外,店内还公示了每日消毒台账和员工晨检记录表等资料。“我们保持每4小时消毒一次,早晚一次做整体消杀,顾客用餐后也会做到每客一消毒。”园里火锅骆店长说道,“我们于3月20日起全面恢复堂食,但暂不接待两桌以上群体性聚餐活动。”

为了方便顾客,园里火锅(府城大道店)还为每一位落座的客人准备了一个纸袋用于放置口罩,餐桌上也都备有公筷公勺方便顾客使用。

▲ 园里火锅(府城大道店)口罩放置袋

▲ 园里火锅(府城大道店)口罩放置袋

柴门饭儿(太古里店)暂时继续保持每桌只坐3-4人,多人分桌的防护措施。到店用餐的顾客通过扫码点餐、扫码付款,点餐过程做到全程无接触。传菜过程中,每一道菜品都加盖传送,确保菜品在传菜过程中不被污染。

▲ 柴门饭儿(太古里店)传菜加盖防护,菜品上放置公筷

▲ 柴门饭儿(太古里店)传菜加盖防护,菜品上放置公筷

对于近期餐饮复工,消费者所忧虑的菜品囤积、春季鼠患的问题,柴门饭儿太古里店店长李兴山表示,年前囤菜早已平价处理和做公益送餐,现在的食材都是当天下单次日送达,菜品储存量不大以保证食材新鲜。对于春季鼠患,柴门饭儿一直有合作的专业灭鼠公司定期消杀。园里火锅骆兵店长也表示在门店每日的消杀基础上,消毒公司会每月进行不少于3次的消杀工作,严格做好卫生工作,保证菜品新鲜、安全。

▲ 园里火锅(府城大道店)后厨备餐

▲ 园里火锅(府城大道店)后厨备餐

开放阳台、外摆,策划营销推广

店家希望营业情况尽快恢复如前

为了迎接更多顾客同时保持餐桌间距,锦城印象火锅酒楼(彩虹店)开放了二楼外围阳台。据了解,该店3月初恢复堂食,目前到店用餐人数还未明显上升,线上线下消费数据变化不大,门店正在采取一定举措吸引顾客到店。

▲ 锦城印象火锅酒楼(彩虹店)晚上营业现场

▲ 锦城印象火锅酒楼(彩虹店)晚上营业现场

▲ 锦城印象火锅酒楼(彩虹店)开放二楼阳台

▲ 锦城印象火锅酒楼(彩虹店)开放二楼阳台

锦城印象火锅酒楼(彩虹店)相关负责人表示,门店与推广公司签署了店面推广协议,由平台来做策划推广,“我们也通过公众号向广大市民朋友推广,主动微信问候新老顾客。多管齐下,希望营业状况能尽快恢复如前。”

▲ 锦城印象火锅酒楼(彩虹店)外卖员到店取餐

▲ 锦城印象火锅酒楼(彩虹店)外卖员到店取餐

为了保障到店客人的健康,店内采取了隔桌用餐、准备公筷公勺等防护措施。据了解,在因疫情停业期间,锦城印象火锅酒楼(彩虹店)每天都安排工作人员值班,检查是否有虫鼠危害,并按要求做好消杀工作和防疫措施,不可存储食品则在复工时通知供应商当天送达,充分保证食物的新鲜。

▲ 锦城印象火锅酒楼(彩虹店)后厨操作台消毒

▲ 锦城印象火锅酒楼(彩虹店)后厨操作台消毒

在成都光华中心附近,记者注意到,早前只做外卖的串串、烤肉等餐厅堂食逐渐恢复,不少商家增加了外摆位,开始发传单招徕顾客到店,食客隔着一定距离享受美食。

▲小郡肝光华中心店

▲小郡肝光华中心店

▲石棉烤肉中坝店

▲石棉烤肉中坝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