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定信心带头完成目标任务 为奋力夺取双胜利交出优异答卷

2020-03-21 07: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座谈会,强调迎难而上、危中寻机,在变革中看到机遇,在困局中坚定信心 罗强朱志宏出席

■市属国企要加快推动由单纯的承建商向投建营一体化综合运营商转变,由传统的投融资平台向先进要素的聚集赋能平台转变,由单一的城市开发主体向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主体转变。

■以专业化运营为方向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市场化投融资为方向深化国企管理方式改革,以提质增效为方向深化企业经营体制机制改革,以差异化考核为方向深化激励机制改革,以授权经营分类监管为方向深化国有资产管理改革。

■加强企业文化和团队精神培塑,大力弘扬专业专注、创新创造的精神,强化市场竞争和成本效益意识。

3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座谈会。他强调,今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开局。面对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市属国企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化危为机、危中寻机,挑重担、敢担当、作贡献、起示范,带头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带头服务发展战略,引领带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成都改革发展,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交出优异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

范锐平指出,受全球疫情影响,宏观经济形势面临更多不确定性和风险挑战,但经济稳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作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支柱,市属国企要敢于挑重担、起示范,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迎难而上、危中寻机,在变革中看到机遇,在困局中坚定信心,不断创造新模式、培育新业态、营造新场景、开拓新市场,有效发挥国企投资引导、平台赋能和开放带动作用,持续激发有效投资,大力提振社会信心。

范锐平指出,城市的机会就是投资的机会,城市的转型依赖企业的转型。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推动了经济组织方式和城市运行方式全方位变革。今年以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相继上升为国家战略,又给成都改革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市属国企要保持战略清醒和市场敏锐,善于借势借力、融合创新、开放合作,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支撑力,积极寻找与自身发展方向相契合的创新点、增长点,在带头服务发展战略中实现发展壮大。

范锐平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冲不确定性,最好的选择是加快与强者合作,找到战略合作伙伴。要把开放合作置于优先位置,鼓励所有投资平台面向行业领军企业全面开放,鼓励市属国有企业走出成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配置资源、运作市场,加快成长为有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引领力的头部企业。当前,市属国企要加快推动由单纯的承建商向投建营一体化综合运营商转变,由传统的投融资平台向先进要素的聚集赋能平台转变,由单一的城市开发主体向高品质公共服务供给主体转变。

范锐平指出,成都统筹谋划、渐次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正努力打造一批体现城市战略方向、具有行业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的国有企业。要以深化以效率为导向的国资经营评价制度改革为总揽,学习借鉴上海、深圳经验做法,全方位优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生态环境,为国企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持久动力。重点要以专业化运营为方向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市场化投融资为方向深化国企管理方式改革,以提质增效为方向深化企业经营体制机制改革,以差异化考核为方向深化激励机制改革,以授权经营分类监管为方向深化国有资产管理改革。

范锐平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深入实施“成都国企·强根铸魂”系统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突出功能定位和人岗相适,真正把懂经济、会经营、善管理的复合型专业化人才选拔进国企领导班子,加大对专业强、业务精的中青年干部的梯次选拔培养,大力推广行业领军人制度。要加强企业文化和团队精神培塑,大力弘扬专业专注、创新创造的精神,强化市场竞争和成本效益意识。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国企领导人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国企干部职工作好表率、起好示范。

会上,市国资委汇报了今年工作目标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成都银行、成都产业集团等14家国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谢瑞武、王川红、苟正礼、田蓉、左正、刘守成、邓涛、刘筱柳、刘玉泉、刘旭光、曹俊杰、敬静出席。(记者 钟文) 

原标题:坚定信心带头完成目标任务 为奋力夺取双胜利交出优异答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