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更加充分地发挥新时代人大作用

2020-03-21 07: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唐川平主持并讲话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川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十三届市委常委会第131次会议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党政联席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有关部署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唐川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变化,因时因势作出系列决策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提供了坚强保障,要深刻领会、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

唐川平强调,要严格按照市委近期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充实优化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确保更加贴近市委中心工作,符合市委对人大工作的要求。要认真组织、扎实推进2020年立法计划,强化问题导向,紧扣实践需求,加强立法调研、立法起草和立法的社会参与,不断提高立法质量,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立法任务。各专门委员会要突出特色亮点工作,精心组织、精心实施调研工作,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深刻领会、坚定落实川渝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围绕贯彻市委关于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人大作用,扎实做好东部新区立法、调研、监督等相关工作,凝聚共识合力,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忠林,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辉,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春林、巫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济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列席会议。(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更加充分地发挥新时代人大作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