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抓好境外输入性疫情全流程闭环式管理 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运行秩序

2020-03-22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抓好境外输入性疫情全流程闭环式管理 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运行秩序

罗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6次会议并督导检查境外来(返)蓉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3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36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市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复市重点工作。

罗强在指挥部会议上强调,国内本地病例零增长,成都本地病例清零,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迎来曙光。当前,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把境外来(返)蓉人员疫情防控当作头等大事,巩固前期成果,继续抓实抓细境外疫情防输入各项措施。要准确把握疫情变化形势,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抓紧抓实全流程闭环式管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要全方位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对所有境外来(返)蓉人员实施全流程集中健康监测和防控管理,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线;严格把好入口关,加强远端管控和近端排查筛查,细致做好从疫情高发国家(地区)直飞、中转、包机来蓉,以及从国内其他口岸入境搭乘飞机、高铁、长途班车、私家车抵蓉的高风险人员排查和管理,强化大数据应用,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持一视同仁,用心做好服务保障,既无差别执行防控措施,又热心真情服务,让境外来(返)蓉人员感受到成都温暖;规范做好入境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转运转送、集中隔离等工作,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管理,发挥好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实现全覆盖、全流程监管;敢于担当、勇挑重担,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继续做好隔离场所、医护人员和服务保障等应急准备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取消各类临时管制措施,加快恢复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体育、会展等服务业,大力推动工业稳产满产,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坚持依法行政、审慎监管,以有利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便群众为目标,动态优化调整防疫措施,突出抓好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三要科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学习和应急演练。强化防范意识,不定时对重点领域、区域、企业、项目开展突发病例应急处置“双盲演练”;进一步强化专项督查,在应对危机中补齐短板、强化优势,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运行秩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

会前,罗强率队前往双流区、武侯区境外来(返)蓉人员集中医学(隔离)观察酒店,督导检查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罗强都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人员转运转送、心理辅导、后勤保障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属地政府严格管理、热情服务,优化细化隔离观察工作流程,切实做好隔离场所房屋、消防、安保、卫生、食品等安全工作,持续查漏洞、补短板,加强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合理安排轮休调休,保证大家身心健康和持久战斗力。

在与一位从美国抵蓉隔离观察的留学生通话时,罗强说,近期国外疫情严重,为了把输入性风险降到最低,成都启动了境外来(返)蓉人员隔离管理服务工作,这既是为了同学们和家人健康安全,也是为了全体市民群众健康安全,希望大家理解配合。同时欢迎同学们学成回国,来成都就业发展。

市领导谢瑞武、田蓉、邓涛、刘筱柳、刘玉泉、牛清报、敬静,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新闻链接】

自3月11日以来,四川边检总站共检查入境航班210架次,人员7844人次,仅19日一天到达乘客量就超过1200人。入境人员数量增长迅速,在防控力量、隔离酒店设置等方面形成巨大压力。目前,我市已安排6个区县参与入境人员全流程防控工作,组织工作力量超1000人,酒店房间数超5000间。

(记者 常斐) 

原标题:抓好境外输入性疫情全流程闭环式管理 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运行秩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