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取消东京奥运会不在议程上

2020-03-23 07:09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3月22日,国际奥委会在官方网站宣布,将加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规划,同时表示目前处于两难境地,一方面,日本民众热情欢迎奥林匹克圣火到达,这可以增强国际奥委会对日本东道国的信心。另一方面,在不同国家,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数量急剧增加,国际奥委会需要在不同的状况下采取下一步措施。

当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还在官方社交媒体发表“致运动员的信”,他表示让大家在这场史无前例的危机中,团结起来。信中写道,我们处于两难境地:取消奥运会将破灭来自206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和难民代表队的11000名运动员的梦想,同时强调,取消奥运会不会解决任何问题,也不会帮助任何人,因此,这不在我们的议程上。现在看来由于各国采取了严厉的措施,我们看到许多国家有所改善。与其他体育赛事相比,推迟奥运会是一项极其复杂的挑战。因此,进一步研究不同的情况,将需要东京2020年组委会和日本当局以及所有国际联合会和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所有利益攸关方的充分承诺和合作。(总台记者 李春元)

【相关新闻】

【2月26日】国际奥委会高级成员:若疫情得不到控制东京奥运会或取消

美联社报道截图。

美联社刚刚消息,当地时间25日,国际奥委会高级成员说,如果新冠肺炎疫情在5月下旬得不到控制,2020年东京奥运会可能将被取消,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高级成员迪克·庞德(Dick Pound)(加拿大前游泳冠军)表示,如果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而证明今夏在东京举行的奥运会太危险,组织者很有可能完全取消这届奥运会,而不是推迟或换城市举办。据他估计,有两三个月的窗口期来决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命运,这意味着决定可能会推迟到5月下旬。

迪克·庞德说,在此之前或之后,人们可能会问,“疫情是否得到了足够的控制,我们能有信心去东京吗?” 他说,随着奥运会临近,“很多事情必须现在就开始,你也必须开始加强自己的安保,包括你的食物,奥运村,酒店,以及媒体人将在那里建造他们的演播室。”如果国际奥委会决定东京奥运会不能如期举行,“你可能将会看到比赛被取消。”

庞德同时鼓励运动员继续坚持训练。他说,“据我们(目前)所知,你将会去东京” ,“所有迹象都表明,现阶段一切将照常进行。所以,请继续专注于你的运动。”

东京奥运会部分项目的资格预选赛将延期

2月2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发布会,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就体育方面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彭维勇表示,此次疫情对体育行业造成较大影响,东京奥运会部分项目的资格预选赛将延期举办或者异地举办,我国国内的足球、篮球、排球等职业联赛也延期举行,包括亚冠比赛、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等,此外国内50多场马拉松比赛也受到影响。

【3月3日】日本奥运大臣:东京奥运会可以在2020年内进行延期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当地时间3日表示,根据东京与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协议,东京奥运会可以在2020年内进行延期。

在被问及东京奥运会是否会延期举办时,桥本表示,“主办城市与国际奥委会的协议中规定,国际奥委会只有在东京不能于2020年内举办的情况下,才能取消本届奥运会。根据这一协议,东京奥运会可以在2020年内进行延期”。

【3月13日】奥运圣火在希腊点燃 日本政府发言人: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3月12日,2020东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古奥林匹亚举行 图源:新华网

东京奥运会圣火12日在奥运会发源地——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成功,火炬随后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次圣火采集仪式没有现场观众,且只对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的100名注册人士开放,并严格限制现场媒体人数。

希腊总统普罗科皮斯·帕夫洛普洛斯、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主席特别代表远藤利明、希腊奥委会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洛斯、古奥林匹亚市市长乔治斯·乔治普洛斯等出席了圣火采集仪式。

火炬随后将在希腊境内由600名火炬手接力传递,于3月19日抵达举办过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雅典帕纳辛奈科体育场,并转交给东京奥组委的代表。

希腊奥委会日前曾发布公告,要求圣火经过或停留城市的市长切实落实希腊卫生部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发布的防疫指示,并表示将从维护公共卫生安全角度出发,根据形势变化随时做出调整。

日本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12日表示,尽管世界卫生组织前一天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但日本仍然会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如期举行做准备。这是菅义伟自从疫情暴发以来,第二次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对奥运会的如期举办表达日本政府的信心。

【3月17日】国际奥委会:仍按计划筹办东京奥运会 需讨论分配和扩大参赛配额

3月17日,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国际奥委会从17日开始将陆续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家(地区)奥委会和运动员代表等利益相关方召开电话会,讨论东京奥运会筹办和备战事宜。据了解,目前各方仍按照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想法安排筹备工作,而目前的当务之急是商讨奥运资格赛和参赛配额分配事宜。

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运会组委会仍然在按照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的想法安排筹备工作。现在遇到的问题是资格赛无法举行,需要分配和扩大配额,使资格分配公开、公正、公平。现在距东京奥运会还有四个月的时间,相信能够战胜疫情,如期举办奥运会。”

【3月20日】安倍:东京奥运不会以缩小规模和空场的形式举办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据报道,当天的日本参议院总务委员会上,日本维新会议员片山虎之助询问安倍称,“(东京奥运会)要按照现在的计划不减少项目、在有观众的情况下正常举行吗?”,对此,安倍就自己此前提及的以“完整形式”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表示,“意思是不缩小规模,而且让观众也理所当然地一起感受(奥运)”。

此外,片山还问道,“关于(7月24日开幕的)时期,也包含在‘完整’里面吗?”,安倍回应道,“对于延期、中止,我一概没有提及。重要的是以完整的形式在日本举办”。

3月17日,安倍在G7电话会议上说,日本将努力以“完整形式”举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以此作为人类战胜新冠病毒的证明”。

【3月23日】安倍晋三:如难以以完整形式举办,东京奥运会可延期

针对国际奥委会开始就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进行讨论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3月23日上午举行的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假如难以以完整形式(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话,(国际奥委会)做出延期举办的决定也实属无奈。

安倍晋三还表示,“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定权在国际奥委会。在没有停办这一选项上,我与国际奥委会想法一致。”

加拿大:退出今夏2020东京奥运会

当地时间22日,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官方发布声明,加拿大将不会派队参加今夏的2020东京奥运会。

澳大利亚奥委会:今年夏天“无法集结”参与奥运会

澳大利亚奥委会(AOC)表示,鉴于国内外(疫情)不断变化的情势,澳大利亚团队今年夏天“无法集结”参与奥运会,会为2021年准备。

东京奥组委主席:不会取消奥运会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称,不会取消奥运会。

挪威宣布缺席东京奥运会

据《新德里时报》报道,继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后,挪威也表态不参加东京奥运会。挪威奥委会主席表示,除非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情况得到控制,否则挪威将不会派遣运动员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3月24日】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举行 名称仍保留“2020东京奥运会”

当地时间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鉴于新冠肺炎感染患者数量急剧增加,国际奥委会需要在不同的状况下采取措施,在与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讨论后,完成疫情对奥运会冲击的评估,决定推迟东京奥运会至2021年夏天举行,延期后的奥运会名称仍保留“东京2020奥运会”。

日本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共识:最晚在2021年夏举办东京奥运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在记者会见中表示,在与巴赫会谈中达成共识:最晚在2021年夏天举办东京奥运会。

日本首相与国际奥委会主席通话 提议奥运会延期1年

围绕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与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的电话会谈中,提及考虑到参赛选手的准备时间等问题,确定了东京奥运会延期1年左右的提案方针。

日本首相安倍从当地时间24日晚8点左右开始,在首相官邸与IOC主席巴赫进行了电话会谈,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和日本奥运担当大臣桥本圣子等人也一同出席。

在此之前,安倍在国际奥委会开始讨论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延期的基础上,表示考虑到参赛选手的准备时间等问题,确定了东京奥运会延期1年左右的提案方针。在会谈中,安倍首相表示,这次IOC的判断完全符合日本的方针,并表示感谢;在此基础上,日方向巴赫主席提议奥运会延期1年左右,同时包括延期的具体日程等内容在内,希望国际奥组委尽快决定相应方案。

东京奥运推迟将引发连锁反应 世界体育体系面临考验

随着一纸联合声明,东京奥运会将“改在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季举行。”在坚持了良久之后,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还是做出了推迟2020年东京奥运的决定。在这次史无前例的奥运会推迟举办的决定作出后,损失不可避免。但遭受影响的不只是日本,东京奥运推迟的“瓜落”,恐怕要世界体育跟着一起吃。

此前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首席经济师永滨利广估算称,如果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期,来自国内外游客的奥运特需会消失,2020年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损失1.7万亿日元,包括辐射效果在内则损失3.2万亿日元。同时报道称,高盛证券估算奥运经济效果将消失8000亿日元。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取消东京奥运会不在议程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