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定了!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举行 名称仍保留“2020东京奥运会”

2020-03-24 23:41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24日晚8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电话会谈,就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方案进行讨论。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奥运担当大臣桥本圣子也参加了会议。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电话会谈结束后向记者表示,首先,日方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确认,没有停办的选项。巴赫对此表示同意。安倍称,基于目前的状况,为让世界各国的运动员能以最佳状况参加比赛,观众能在安全、安心的情况下观赏比赛,日方提议能否将东京奥运会大概推迟一年举办。对此,巴赫表示,完全同意日方的提议。双方一致同意,最晚将在2021年夏季之前举办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安倍称,延期后的奥运会名称仍保留“东京2020奥运会”。今后,作为人类战胜新冠病毒的证明,日本将以“完整形态”举办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今后将与国际奥委会继续加强合作,认真履行作为奥运会主办国的责任。(总台记者 王梦 周莉)

原标题:定了!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举行 名称仍保留“2020东京奥运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