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企业获千万融资 将用于新一代语音AI芯片研发

2020-03-25 15:5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黄新宇)3月25日报道 今日,记者从成都启英泰伦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于日前完成一轮数千万元融资。本轮由国内知名基金机构元禾璞华投资。据悉,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启英泰伦新一代语音AI芯片的研发。

据了解,语音AI是作为智能家居等场景的入口级技术,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非接触”市场备受关注,语音产品作为“非接触”市场的典型应用,被更多人了解和使用。根据Research and Markets研究预测,全球智能语音市场将持续快速增长,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91.7亿美元。智能语音交互作为AI应用中最为成熟的方向之一,也是人工智能领域关注的重点,而高性能、低成本的芯片和模组是大规模落地的关键。

启英泰伦创始人兼董事长何云鹏

启英泰伦创始人兼董事长何云鹏

启英泰伦位于成都高新区,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语音AI芯片和算法的开发和提供配套产品应用解决方案。据悉,这是启英泰伦的B轮投资。本轮领投者元禾璞华是国内知名的半导体领域投资管理公司,重点关注集成电路全产业链,主导投资过行业内多个跨境并购和境内外IPO项目。

2016年,启英泰伦发布了全球首款离线语音识别BNPU(脑神经网络处理单元)芯片CI1006,该芯片的“问世”,奠定了启英泰伦在语音AI芯片行业的领先地位,是全球第一款出货量超过百万的离线语音AI专用芯片。去年9月,启英泰伦发布了二代语音AI芯片CI110X系列(CI1102/CI1103),相较于CI1006,CI110X系列芯片集成度更高、性能更强、功耗更低,并且可以实现“云+端”语音识别方案,支持声纹识别、本地命令词自学习等多种增强功能。上市不到半年,已获近百万颗的订单。

启英泰伦智能家居环境

启英泰伦智能家居环境

启英泰伦总经理高君效提到,“启英泰伦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具备高性价比语音芯片方案和全链条自主语音技术,以及多年来积累的各类落地产品应用量产经验,从而提升产品开发效率,助力客户产品的快速量产。”

据悉,目前启英泰伦研发的语音AI芯片已应用于智慧家居、智慧家电、智慧汽车、智慧玩具、机器人等领域。截止目前,客户已超300多家,其中在智慧家电领域覆盖了国内超90%的家电厂商,包括美的、海尔、海信等龙头企业,超百款智能语音产品实现应用落地。

作为西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聚集地,成都高新区致力于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创新提能,实现高质量发展。2019年成都高新区集成电路产业总产值1102.5亿元,同比增长23.8%,拥有亿元以上集成电路设计企业19家,已经初步建立覆盖IC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材料与配套、系统与整机的完备产业链。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