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00亿元 淮州新城通威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开工

2020-03-25 16:5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3月25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淮州新城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在金堂开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200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约700亿元,将解决就业10000余人,成为金堂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该项目以高效电池无人智能制造路线为主,建设智能化工厂、数字化车间、物流仓储及相关配套设施。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分四期建设,3—5年内完成。其中,一期项目投资40亿元,建设7.5GW电池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2021年一季度投产。

1

同时,通威将以金堂项目为试点,积极开展5G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应用,打造金堂项目成为5G+先进制造业典范,并依托通威工业制造场景,推进光伏绿色智慧小镇建设。

据了解,今年,金堂县突出“创新提能、项目攻坚”主题,以淮州新城、天府水城和食用菌产业园等产业功能区建设为引领,明确提出今年将新签约项目总投资超过600亿元,完成投资超过400亿元,储备项目库总投资力争超过1500亿元,着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不断激发崛起成势的内生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突破”“大提速”,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奋力建设成都东北部区域中心城市。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