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方努力为各国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

2020-03-26 07:0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5日说,当前,中方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也在努力为各国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中方没有采取任何外贸限制措施,一直支持鼓励企业有序扩大出口。

耿爽是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

耿爽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主张国际社会应当共同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全球供应链和产业链稳定。“当前,我们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也在努力为各国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我们没有采取任何外贸限制措施,一直支持鼓励企业有序扩大出口。”

他介绍,据了解,目前,阿塞拜疆、波黑、巴西、文莱、捷克、吉布提、希腊、匈牙利、意大利、日本、卡塔尔、墨西哥、葡萄牙、俄罗斯、塞尔维亚、土耳其、英国等多个国家的采购方已经同中方企业签署了采购合同,主要包括检测试剂、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

耿爽说,除向各国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外,中方也积极向世卫组织提供防护物资,用以支持其他国家抗击疫情。在世卫组织提出希望在华采购医疗物资用于支持全球应对疫情后,中国企业已经迅速同世卫组织签署了第一批供货合同。

“我相信,中国的工商界将会继续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的防疫物资,中国企业复产复工,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将继续为国际社会合作应对疫情提供有力支撑。我也相信,加强合作、减少壁垒、畅通贸易,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耿爽说。(记者伍岳)

原标题:外交部:中方努力为各国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便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