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涉农企业融资对接会举行

成都日报 2020-03-26 07:22

人勤春亦早,春耕备种忙。由于农业生产的特殊性,涉农企业长期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特别是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部分涉农企业面临流动资金紧张等难题。记者昨日从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获悉,在成都市“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涉农企业融资对接会上,4家金融机构与10家涉农企业,通过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旗下的金控征信公司“农贷通”平台融资对接服务签订融资协议,总金额达87.8亿元。

对接会由市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局、市财政局、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主办,成都金控征信有限公司承办,按照“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要求,通过精细服务、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有效助推涉农企业稳产满产。

丹丹郫县豆瓣集团、友联味业食品有限公司、老川东食品有限公司等涉农企业与中国农业银行成都分行、成都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都分行、成都金控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了深度交流。4家金融机构与10家涉农企业,通过“农贷通”平台融资对接服务签订融资协议,总金额达87.8亿元,保障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稳产满产。

金控征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旗下政保银企综合服务平台“农贷通”,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村级综合服务站的“线上线下”协同优势,为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解决融资难题,帮助其稳产满产。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过多种举措促进银企合作,保障了银行对涉农企业的信贷支持。

为全力保障农村复耕复产,金控征信公司根据农户春耕生产计划,联合成都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了“农贷通”专属产品“抗疫惠农贷”,为农户解决“春耕之困”,促进农业生产,让农业企业经营主体在疫情期间“能贷”“快贷”“不等贷”。自疫情发生以来,“农贷通”发挥金融服务三农的纽带作用,平台线上发放贷款413笔,累计金额3.03亿元。(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10家涉农企业融资对接签约87.8亿元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