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开展义务植树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6 13:1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_meitu_4

2 (1)_meitu_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3月26日报道 春回大地,万物生发。近日,邛崃市第批援藏工作队队员们在领队王平的带领下,来到九寨沟县双河镇团结新村,开展义务植树和主题党日活动,种下一片绿色援藏林,以实际行动为九寨大地增添一片新绿。

烈日下,队员们挖坑植苗、铲土入坑、培实新土,按照职责分工,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齐心协力把象征着团结和友谊的树苗栽好。短短1小时,队员们共植树50余棵,连片的树木整齐有致,迎风挺立。

据了解,邛崃市第五批援藏工作队自2018年10月赴九寨沟县以来,每月均举办不同主题的党组织活动,组织援藏干部下基层了解民情民意,尽己所能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本月之所以选择在团结村开展义务植树和主题党日活动,是因为邛崃市在这里援建实施了双河乡团结旅游新村建设项目,而‘团结’更寓意‘邛九’两地间的团结合作。”据邛崃市援藏工作队副领队贺金林介绍,双河乡团结旅游新村建设项目整合邛崃市对口帮扶资金800万元,对团结村、松柏村二组实施整体搬迁,项目规划建设桥梁、旅游观光道路、白马文化广场、旅游接待中心等。该项目已于2019年7月全面完工,通过发展乡村旅游,积极打造“白马第一藏寨”品牌形象,促进和带动64户易地扶贫搬迁户实现了增收致富。

编辑:张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