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属国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

成都商报 2020-03-27 07:12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20年1月发布,并将于5月1日开始施行。这是确保付出劳动的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现象的法律保障。

为学习宣传贯彻好《条例》,3月23日,成都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开展学习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4日,成都市国资委向全市各市属国有企业转发了上述文件,要求做好对《条例》的学习安排。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成都市国资委特别要求,在涉及民工工资的重点行业和领域,要重点加强对《条例》的贯彻执行,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学习活动。

开展专题培训方面,各市属国企还要深入企业、工地、园区开展现场咨询,并组织学习培训班进行学习。

同时,《条例》还需广泛深入宣传,在门户网站、政务微信、微博进行宣传,张贴宣传画、发放口袋书等宣传资料,并深入企业、工地、园区开展现场咨询,组织政府学习培训班进行学习,切实把《条例》学习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邹悦

原标题:成都市属国企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宣传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