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328.3万人!美国上周失业金申请人数破历史纪录 下周或更糟

2020-03-27 07:17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当地时间3月26日,美国劳工部称,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达328.3万人,预期170万,前值28.1万,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出现百万级别的申请失业金数据,几乎相当于美国2%的就业人口规模。此前的纪录为1982年世界经济危机时的69.5万。

数据显示,仅在三周前,全美申请失业失业救济人数不足20万,而根据美国官方的历史记录,单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平均低于7万。

美国劳工部表示,服务业受到重创,而包括医疗保健、社会救助、艺术、等其他行业也受到了影响。

评论人士称,因为美国采取了严格的措施以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掀起了裁员潮,或将结束美国史上最长的就业繁荣纪录。

由于失业金申请人过多,近期美国多个州的失业网站崩溃,运行缓慢或出现故障,因此下周的失业金申请人数或创新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6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早间节目《今日》时称,美国可能陷入衰退。鲍威尔说,病毒情况将决定经济何时重启。当前的主要任务是控制住新冠病毒。越早控制住病毒,经济就能越早复苏。

鲍威尔还表示,财政支持措施仅限于美联储的借贷。美联储致力于支撑经济信贷流通。一旦病毒受控,信心将恢复。一旦疫情过去,经济将很好地反弹。(央视记者 刘骁骞)

原标题:328.3万人!美国上周失业金申请人数破历史纪录 下周或更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