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市场监管局查获3家假冒口罩企业

成都日报 2020-03-27 07:20

为全力保障双流区群众使用药械安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双流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0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聚焦口罩、测温枪等医疗器械开展检查整治,从重从快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医疗器械防疫物资的重大风险。

在获知市面上可能存在假冒“飘安”牌一次性口罩产品后,该局迅即开展专项整治。通过整治,共计依法立案查处经营假冒“飘安”牌一次性口罩企业3家,涉案货值金额共计1.05万元。根据口罩生产企业属地市场监管部门通报,涉案标示“飘安”的一次性使用口罩属于未经依法注册、无合格证明文件的第二类医疗器械,双流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予以顶格处罚,罚没金额共计15.5万元。

该局顺藤摸瓜,查清上游供货商涉嫌销售25万个不符合标准的“飘安”牌口罩,销售金额18万余元,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侦查处理。该局坚持打击与曝光相结合,有效提高了打击力度和公众知晓度。

原标题:双流区市场监管局查获3家假冒口罩企业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