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首批54名快线司机亮相

华西都市报 2020-03-27 08:11

成都地铁快线司机苟杨。

成都地铁首批快线司机亮相。

老司机

首批上岗的54名快线司机中,男性52人女性2人,平均年龄27.5岁,全员地铁安全“驾龄”超过5年,是一群名副其实的地铁“老司机”。

新任务

获得上岗资格的他们,正式成为成都地铁首批140公里时速快线司机,肩负今年正式开通初期运营的17、18号线高时速市域快线列车驾驶任务。

轨道交通17、18号线为成都地铁首批开通的高时速市域快线,近日两线共计54名电客车司机“过关斩将”全部通过岗前考试,获得上岗资格,正式成为成都地铁首批140公里时速快线司机,肩负今年正式开通初期运营的17、18号线高时速市域快线列车驾驶任务。同时,首批快线司机将全程参与当前及下一阶段轨道交通17、18号线正线动调、空载等阶段的驾驶与调试任务,为后续线路的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的人力与技术保障。

为确保选拔出高素质、高技能、高品质的“三高”快线司机,2019年5月底成都轨道集团及下属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按照“优中选优”的模式开展快线司机公开选拔。经过笔试、面试、测评等层层选拔,最终54名业务技术优、驾驶经验足、心理素质佳的电客车司机脱颖而出,成为了成都地铁首批快线司机的“预备人员”。

今年,轨道交通17、18号线将正式开通初期运营,经过层层选拔出的快线司机“预备人员”在培训培养过程中积极主动、刻苦努力,主动加强学习训练,营造了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经过全方位的专项培训培养和严格考核,54名快线司机现已全部通过考核验收,并已正式“上岗”。

据悉,首批上岗的54名快线司机中,共有男性司机52人、女性司机2人,平均年龄27.5岁,全员地铁安全“驾龄”超过5年,是一群名副其实的地铁“老司机”。根据培养计划,在轨道交通17、18号线开通运营前,还将有181名快线司机将陆续培养上岗。

今年34岁的胡林,在地铁电客车司机的岗位上已工作了6年,是成都地铁为数不多的高级司机,更是凭借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成功考聘成为成都地铁首位快线电客车队长。手柄轻四两、责任重千斤,胡林和他的团队均表示有信心圆满完成各项调试任务,为成都首条市域快线的安全、平稳、高效运营保好驾护好航。

作为首批快线司机里的两名女司机,苟杨、蒋南柯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像是铆足了劲儿,在每次比武、考试中都能保持名列前茅。快线司机苟杨还在2017年考取电动列车高级证,成为成都地铁首位高级女司机。“最初选择电客车司机这个岗位是觉得女司机很‘帅’,没想到在成都地铁这一坚持就是9年,好在自己还像当年一样对这份事业保持着热爱”,苟杨说道。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晨图片由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提供

原标题:成都地铁首批54名快线司机亮相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