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名山区区长拼多多直播卖茶 超180万网友围观

2020-03-27 19:0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罗同)3月27日报道 “这次跟拼多多的合作力度很大,价格真的是非常实惠,在市面上绝不可能买到品质这么好的蒙顶山茶!”今天上午10点,四川雅安市名山区区长周万友变身主播,走进拼多多春茶节直播间,用四川话将“中国茶都”的蒙顶山茶带给拼多多消费者。

在不到一个小时内,总计超过180万网友通过拼多多会场、多家媒体直播间等渠道观看了本场直播。有效助推了蒙顶山茶克服疫情困扰,在新消费浪潮中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

_周万友区长在拼多多直播间推介蒙顶山茶

周万友区长在拼多多直播间推介蒙顶山茶

区长直播卖茶“抗疫”

3月27日上午在拼多多的直播,周万友不但向网友介绍了蒙顶山茶的历史,还针对性推介了“蒙顶甘露”、“蒙顶石花“、”蒙顶黄芽“等多款特色产品,揭秘茶叶背后“三炒三揉”的特色工艺,引得不少围观网友接力刷屏“666”,为区长点赞。

据悉,名山区茶园面积达35.2万亩,综合产值达60亿元,是西南最大的茶树基因库,拥有茶树资源圃、良种母本园、品比试验园1000余亩,保存国家级和省级良种220余个、省内外野生茶树资源2000余个,已选育出多个国家级良种、十多个省级良种。

周万友介绍,此次新冠疫情对雅安地区各类农产品销售都造成了一定影响。蒙顶山茶往年都是供不应求,疫情之下物流受阻,产品不好运出去,茶农也受到很大影响。“所以我们这次线上发力,和拼多多合作直播卖蒙顶山茶,还请大家多多支持啊!”

3月27日,名山区还在蒙顶山举行了皇茶采制大典暨茶祖祭拜仪式,网友投票选出的12名茶仙子现场采茶,共同为蒙顶山茶的推广和线上售卖呐喊助威。

拼多多补贴1亿元启动春茶节

记者了解到,周万友区长的直播,是拼多多春茶节的首场“领导直播”。同样在3月27日,拼多多启动了首届“好茶不贵”多多春茶节,投入1亿元流量及消费补贴,联合百余家茶叶企业首发超1000款春茶新品,为5.85亿消费者带来平价高质的“口粮茶”产品。

3月27-3月31日活动期间,拼多多联合四川雅安、安徽黄山、河南信阳、贵州普安、湖南安化等名茶产区,请市县区长们走进“多多春茶节”直播间,通过“影响力”和“公信力”为茶农带货,为产区代言,为消费者推广产区的普惠新茶。

过去两个月,拼多多已联合中国各个农业产区,通过直播方式帮助农产品打开销路。自2月10日上线抗疫助农专区至3月25日中午,平台抗疫助农专区已售出农产品超3.1亿斤。

据了解,此次“多多春茶节”期间,来自国内茶产区的产业带商家数量超过800家,参与活动的茶叶产品数量达到3万多件,活动平均销量预计将较去年同期取得100%以上增长。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