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公筷公勺 蒲江县制作的短片幽默易懂

成都日报 2020-03-28 07:52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蒲江县的餐饮最近已恢复堂食,不少市民开始走进餐馆,品尝久违的美食。由“公筷公勺”引领的新风尚也逐渐兴起,推动每个市民养成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

“小餐桌”也能带动大文明。如今,在蒲江县的大小餐馆里,随处可见倡导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海报、温馨提示,餐馆里还专门设置了公筷公勺摆放区,明确区分、分类摆放,方便顾客使用。与此同时,蒲江县文明办还制作发布了“公筷公勺”公益短片,把筷子勺子拟人化,请它们来讲述推广“公筷公勺”的重要性,内容风趣幽默、通俗易懂,向公众普及相关知识,倡导了文明新风尚。

一位餐馆老板告诉记者,自从恢复营业以来,餐馆一直响应号召,坚持使用公筷公勺,“客人来了以后,我们才摆放碗筷,保证干净卫生。每个人两双筷子,一双是自己使用,一双夹菜。每一盘菜都配了一个公勺,在这里就餐的顾客都会使用公筷和公勺。”

本报记者 杨甦

原标题:推广公筷公勺 短片幽默易懂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