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49.2亿元 成都40个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开工

成都日报 2020-03-28 07:54

昨日,成都市2020年一季度乡村振兴暨一产业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彭州市举行,全市共有40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49.2亿元。据悉,在当前形势下,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我市现代农业产业链,对增强我市农产品稳产保供能力、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经济能级起到积极作用。

走进位于彭州市桂花镇的成都盛晖农业生态园项目现场,项目工地上一片忙碌。这是由成都正大食品有限公司、成都盛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5亿元建设的高标准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及循环农业基地,主要从事生猪养殖等相关农业生产经营项目。项目建成后,断奶仔猪年出栏可达到12万头规模,育肥猪出栏2万-3万头,将对我市生猪养殖恢复、保障市场供应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记者在集中开工名单上看到,昨日同时在全市各地开工的还有40个重大项目,涉及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城市农产品保供等现代绿色种养殖及农副食品加工等多个农业领域。

“在当前疫情趋于平稳的关键阶段,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将有效稳定我市农业投资底盘、提振投资信心,推动经济平稳运行。”据成都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我市克服疫情影响,通过“云推介”“云考察”“云洽谈”“云招商”等方式,千方百计抓好农业招商引资,确保农业投资工作不掉链。

围绕特色镇建设、川西林盘保护修复等重点工作,我市今年还精心包装策划了乡村振兴重大项目200个以上,力争完成投资600亿元目标任务,确保一产业固定资产投入达到200亿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围绕上述目标,市农业农村局还组建了由11名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机关102名干部组成的共113人的市级重点企业服务专班,带动各区(市)县分级分片对口联系,对全市411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48家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开展“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工作,推动重大项目迅速落地落实。本报记者 陈泳

原标题:总投资249.2亿元 40个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开工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