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搭乘中欧班列(成都)紧急运往欧洲

成都日报 2020-03-29 07:46

1

工作人员正在验查物资

昨日,搭载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启程,预计12天后运抵波兰罗兹。据悉,该批防疫物资包括13万只口罩、752套防护服、2000个额温枪,为近期国内最大批量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出口的防疫物资。

近期,全球疫情不断蔓延,欧洲国家疫情形势严峻,全球防疫物资严重紧缺。成都国际铁路港发挥全程物流服务网络优势,主动担当防疫物资国际运输任务,以最快速度把承载着中国人民深厚友情的急需医疗物资送到欧洲国家。

该批防疫物资由客户3月下旬订舱。海关、铁路等部门针对进出口防疫物资开辟“绿色通道”,物资从工厂出货、装箱转场、海关申报、查验放行仅仅4天时间,体现了疫情期间的“铁路港速度”。

2

3万只口罩、752套防护服、2000个额温枪搭乘中欧班列(成都)运往欧洲

“欧洲疫情严重,我们紧急组织了这批防疫物资,但是在特殊时期,物流成为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和问题,中欧班列为我们提供了最优化的方式,高效地解决了这一大难题。接下来我们会有更大批量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通过中欧班列运往欧洲。”四川珂露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夏芸说。

在当前全球多个国家与地区疫情暴发与蔓延的形势下,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持续做到及时回应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题,为客户提供了国际医疗物资采购一站式服务。“成都中欧班列坚持稳定开行,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们通道的优势更加明显,最近欧洲疫情严重,运输需求旺盛,成都国际铁路港构建国际贸易采购、国际物流、供应链金融链条服务,为欧洲疫情运输物资提供全力保障 。”成都港投集团副总张倞表示,下一步,成都国际铁路港将围绕构建全球供应链物流体系这一目标,践行“畅通道、促贸易、聚产业、优环境” 发展思路,在国际疫情中发挥中欧班列点对点直达的优势,协同全省全市开放型产业更好融入全球供应链。

本报记者 李萌 图片由成都国际铁路港提供

原标题:13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搭乘中欧班列(成都)紧急运往欧洲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