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侧翻 被困司机获救时“淡定”问消防:我手机是不是掉了?

红星新闻 2020-03-29 08:58

3月28日上午10时许,蓉遵高速泸州往成都方向(自贡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驾驶员被困车内。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出动,仅用3分钟便将被困者救出,转交现场医护人员送医治疗。

据介绍,上午10时55分,蓉遵高速泸州往成都方向靠近自贡服务区入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侧翻倒地,驾驶员被困车内难以动弹。当即,自贡市消防救援支队调派富顺县南环路消防救援站出动2车、9人前往处置。

11时33分,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只见一辆带有吊臂的货车侧翻在自贡服务区入口附近,驾驶员被卡驾驶室难以动弹,意识比较清醒。根据掌握的情况,现场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力量,借助电动扩张钳等工具进行扩张救援。

1

↑救援现场。

救援中,被困司机反复说自己的胳膊失去知觉了,救援人员一边安抚其“没事”,一边加快救援进度。“我手机是不是掉了?”当被困司机头部被从驾驶室方向盘下面挪出时,其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让救援人员不知如何回答,只能连连安慰:先不管手机的事,人先出来才是大事。

“抱手,抱手……”11时36分,被困人员成功脱困,并被抬上担架送医治疗。

目前,受伤司机正在当地医院做检查治疗,并无生命危险。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2

↑救援现场。

谢洪磊 李春平 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原标题:货车侧翻 被困司机获救时“淡定”问消防:我手机是不是掉了?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