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男子泰国归来 每天隔离房间跑步6公里

红星新闻 2020-03-29 09:37

自从泰国回到成都在酒店隔离以来,成都市民杨鲸便在酒店用自己的方式打发时间,他坚持每天在狭小的房间里跑步六公里、做120个俯卧撑、240个蛙式仰卧起坐,每天要锻炼近两个小时。

1

↑杨鲸(右)

3月28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因为工作原因,杨鲸为了防身开始学习格斗,一年多以前,他选择去泰国学习拳击和泰拳,同时在当地开始经营民宿,偶尔会往返于泰国成都之间。3月22日,杨鲸从泰国返回成都后,按照要求开始在酒店隔离。

自学习拳击以来,杨鲸的训练就没断过,疫情发生后不能出门他便在家里锻炼,22号回到成都后,在酒店隔离时,因为无聊打发时间,杨鲸便在酒店房间里继续自己的训练。酒店房间里有一个近十米的走道,他利用这个走道采用来回跑的方式,直到跑够规定时间,因为练的拳击和CrossFit都是一种综合性的训练,会根据训练馆里给的训练内容和自己的身体状况来进行,除了跑步,他还坚持波比跳、上百个俯卧撑和做腿部力量训练空蹲。

2

↑杨鲸带的运动器材

“每天的训练内容不一定,但跑步一定有,虽然短距离来回跑比较‘晕’,我就把窗户打开看着窗外的街道,假装自己在外面跑,结合其他的运动每天锻炼一两个小时。”杨鲸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他平时去旅游都有习惯带上运动器材,包括以前如果是长时间出差必然会带上瑜伽垫、腹肌垫、俯卧撑架、弹力带等。这次在酒店隔离,正好利用上这些器材。

3

↑杨鲸带的运动器材

杨鲸说:“不知道别人的隔离生活怎么打发的,但我就是坚持运动,每天下午学习英语,也看剧打游戏。不管是不是隔离,我都会一直坚持下去,很多人觉得我有病,或者是运动疯子,但我就是喜欢,我想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适当的运动能让人身体健康,看起更有精神。反正在家里都有时间了,为啥不尝试一下以前自己没有尝试过的事情,比如运动,比如学英语。”

红星新闻记者 马天帅 刘成梦 图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成都男子泰国归来,每天隔离房间跑步6公里,带的运动器材更硬核!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