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2020新市民公约号召:公筷分餐 禁食野味

成都商报 2020-03-30 08:21

“公筷成习惯,野味要禁食;噪音勿扰民,高空不抛物;垃圾须分类,规范养宠物;出行守交规,旅行重形象……”3月28日上午,“郫都区2020新市民公约”发布仪式在郫都区体育中心举行。新市民公约号召市民破除郊县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据了解,《新市民公约》发布后,郫都区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在卷轴和书签上书写《新市民公约》。与此同时,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共同发出倡议:

爱国强中华,敬业兴郫都;言行讲诚信,遵纪守秩序;孝善养美德,耕读传家风;尊师又重教,守望睦邻里。生态靓家园,美学融生活;运动成时尚,书香伴成长;生活崇勤俭,凡事多礼让;新风易旧俗,文明润心房。公筷成习惯,野味要禁食;噪音勿扰民,高空不抛物;垃圾须分类,规范养宠物;出行守交规,旅行重形象。开放促发展,双创激活力;公益暖民心,治理共参与;包容多元化,善待四方客;嘱托记心中,感恩永奋进。

当天的活动,除了郫都区体育中心主会场之外,还在郫筒街道书院社区、双柏社区,唐昌镇先锋村设立了3个郫都新市民公约实践分会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戴佳佳

原标题:郫都区2020新市民公约号召 公筷分餐 禁食野味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