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意大利女孩绘制中意抗疫漫画 想去感受中国的丰富多彩

2020-04-01 06:56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在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的时刻,首批中国医疗专家组一行9人携带防疫物资和医疗设备于3月12日晚抵达罗马,中国成为了第一个向意大利提供援助的国家。

消息一出,众多意大利民众通过网络表达感激之情。其中18岁意大利女孩奥罗拉·坎托内绘制的中意两国医护人员共同“扛起”意大利的漫画在网上被大量转发。

△奥罗拉所做的中意医务人员抗疫漫画 

在近日接受总台记者书面采访时,奥罗拉说她想表达对医务人员的感激之情,将来,她非常想去中国,感受那里的丰富多彩。

用画笔感谢中意医务人员

毫不夸张地说,几乎所有的意大利媒体都在第一时间记录报道了中国首批医疗专家们飞抵罗马达芬奇机场的消息。

意大利外长迪马约更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账户上直播了中国医生到达的场面。奥罗拉就是在电视上看到这条新闻的。她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向意大利提供了援助,但当时伸出援手的只有中国。她一直想感谢所有的医务人员,既包括意大利的,也有中国的。但她不知道如何表达,很快,她意识到答案就是自己手中的画笔。于是,那张引起大量转发的漫画就诞生了。

画画既是爱好也是排解压力的办法

奥罗拉今年18岁,毕业于那不勒斯市的一所艺术高中。13岁那年,她喜欢上了漫画。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她慢慢学着自己画。

最近这段时间,由于意大利实行限制出行的防控措施,她和妈妈已经有3个多星期没出门了。只有爸爸每个星期出去一次买东西。

△奥罗拉·坎托内自拍照

奥罗拉承认自己喜欢宅在家里画画,自己的房间就是她的小天地。但是看着窗外平时很繁华的街区,现在从早到晚都没有几个人,持续居家隔离还是让她的心情越来越不好。她说,现在待在家里画画不仅是爱好,还可以让她不去想太多关于疫情的事情。

越来越了解中国 想去感受那里的丰富多彩

从小看漫画、画漫画让奥罗拉对东方文化,特别是对中国和日本文化非常着迷。她承认自己的画法有明显的东方漫画风格,但她并不想将来只画漫画,正在不断寻找自己的创作风格。奥罗拉坦承,直到自己创作的中意两国医护人员“扛起”意大利的漫画被大量转发,引起轰动之前,她都不是很了解中国。这些天来,在网上有很多人和她交流,给她讲了很多关于中国的事情。而她对中国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她说自己非常愿意去中国,既要去北京这样的大都市看看,也要去小乡村走走,感受中国的丰富多彩。但同时她也邀请中国的朋友来意大利,到她的家乡——“披萨饼之乡”那不勒斯来看看!(总台记者 殷欣)

原标题:意大利女孩绘制中意抗疫漫画 想去感受中国的丰富多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