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治愈率提高!危重症患者由国家级专家进行“一人一案”式管理

2020-04-01 19:53   来源: 央视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央视网消息:目前,湖北有接近500人的重症和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对他们的救治主要采取什么办法?在昨天(3月31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在湖北武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焦雅辉表示,对于重症患者,已经全部加强了专科护理和基础护理,对危重症患者,由国家级专家进驻患者所在医院,进行“一人一案”式管理。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 焦雅辉:这些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具有共同的特点,年龄比较大,合并有多种基础疾病,病程迁延,同时有多个器官的损害,有的还有严重的感染,救治的难度非常大。截至目前,在院的重症患者当中,有82例患者采用了气管插管,有13例患者使用了ECMO,33例患者进行俯卧位的通气,还有38例患者进行了CRRT(床旁血滤)。这些患者由于病情比较重,变化也比较快,所以我们加强整体护理,随时观察病情变化。同时,对于ECMO、气管插管、俯卧位通气、CRRT的患者还要加强专科护理。与此同时,我们还加强了基础护理,这些基础护理和专科护理对于提高治疗效果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把国家级专家派驻到这些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定点医院,与医院的专家共同对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进行医疗救治,特别对于危重症患者进行“一人一案”式的管理。每天在固定时间组织军地的各地专家大家共同开展病例讨论,进一步深入分析救治的成功经验。截至目前,这些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转归为治愈的比例已经从14%提高到了88%。

原标题:治愈率提高!危重症患者由国家级专家进行“一人一案”式管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