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贵州:有序开放实地祭扫 倡导绿色文明祭扫

2020-04-02 18: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2020年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处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贵州将通过有序开放实地祭扫,倡导绿色文明祭扫等方式,来确保民众祭扫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官方公告截图。

记者2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上述消息。贵州省民政厅2日对外发布关于2020年清明节祭扫有关事宜的公告,该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官方明确,贵州将有序开放实地祭扫。为满足民众清明节期间祭扫需求,贵州全省有序开放公墓、骨灰堂或骨灰暂存处等实地祭扫服务。贵州各地要通过网络预约或电话预约等方式,科学有序地引导民众分批限流祭扫、错峰祭扫,减少人员聚集。不组织开展民众性祭扫活动。

官方要求,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前往公墓实地祭扫的民众,要佩戴口罩在入口排队检测体温、扫描贵州健康码,确认无异常后进入园区。官方要求,民众需服从公墓关于入园人数、时段、车辆等管理规定,减少在园内停留时间,不得扎堆、聚集以及在园区内就餐。

官方倡导绿色文明祭扫。鼓励民众采取小规模家庭追思会、讲先人故事、书写寄语、制作思念卡、种植花草树木等文明的形式,表达对已故亲人的缅怀。倡议向墓碑敬献鲜花、挂丝带等形式寄托哀思,鼓励开展网络祭扫服务、代为祭扫服务。

官方强调,严防火灾安全事故。严禁上坟烧纸、焚香点烛、燃放烟花爆竹等行为。前往农村公益性墓地及历史埋葬点祭祀的民众,要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相关规定,严防火灾发生。对重点火险区域和关键地段,贵州各地要明确专人驻守、严加防范。

官方要求,各殡葬服务机构要为民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实现疫情防控与满足民众祭扫需求的有机结合。各公墓要为民众提供价格合理的鲜花、丝带等文明祭祀用品。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测温设备、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对使用频率较高的设施,要实行多频次消毒,并进行消毒登记。

官方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在疫情防控工作和文明祭扫中的带头表率作用,移风易俗,积极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

官方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倡导文明祭扫新风,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平安清明的目标。(记者 张伟)

原标题:贵州:有序开放实地祭扫 倡导绿色文明祭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