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本月底出炉

成都日报 2020-04-05 07:34

记者近日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会同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以及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成都市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0-2022)》(以下简称“规划”),并拟于本月底出炉。

据悉,《规划》主要包括总体思路、发展重点、金融科技载体布局、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五大部分。《规划》提出到2022年底前,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金融科技中心,构建“成都特色、全国影响、国内示范、国际同步”的金融科技创新示范体系,确立成都金融科技在中西部地区领先、全国一流的地位,形成“金融科技应用先进可控、金融服务能力持续增强、金融风控水平明显提高、金融监管效能持续提升、金融科技支撑不断完善、金融科技产业繁荣发展”的良性发展格局。

根据第26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GFCI 26)”中金融科技专项排名显示,成都位列全球第18名,全国第6,中西部第1。随着《规划》即将出炉,将进一步推动我市金融科技发展,提升成都金融科技的国际影响力。(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成都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本月底出炉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