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出台“十条措施” 打造阳光智慧交易平台

成都日报 2020-04-05 07:36

昨日,记者从崇州市获悉,该市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研发交易信息服务企业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得以最大程度发挥作用,不仅实现了企业市场信息查询由“大海捞针”到“鱼塘钓鱼”的转变,也实现了电子交易不见面,国有产权交易、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信息发布全程网络办理,实现投标保证金的收退网络办理。据悉,今年1-3月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服务33个,投资总金额79499.37万元。

“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有序开展,重点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激发实体经济主体活力。”崇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围绕智慧交易、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打造阳光智慧交易平台,该市还出台了十条服务措施。

“十条措施”分别是:研究制定新进项目交易流程规范、工作规程,对适宜“网上办”的新进项目积极推进交易业务线上办理;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办理土地资源出让交易服务;扩大政府采购项目不收保证金范围,并逐步实现采购项目的履约保证金由最高不超过10%下调为不超过5%;进一步深化窗口作风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中心网络理政工作;积极配合成都市交易中心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电子辅助评标系统,持续扩大工程建设项目电子辅助评标的覆盖范围;探索建立交易数据“晴雨表”作用;探索推进用户注册、投标(竞买报名)、土地挂牌竞价、保证金收退状态查询等服务事项“掌上办”;同城推进崇州市—青神县公共资源智慧交易;加强中心综合管理工作。(记者 粟新林) 

原标题:崇州出台“十条措施” 打造阳光智慧交易平台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