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台七条措施 保障清明期间高速公路平稳运行

成都商报 2020-04-05 07:45

今年清明节假期是复工复产后第一个小长假,高速公路仍然免费通行,四川路网交通流量持续增长。根据4月3日24小时流量数据来看,出口日总车流量突破22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7.8%。

为保障假期全省高速公路平稳有序运行,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出台《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保通保畅七条措施》(简称《措施》)保障高速公路平稳运行。

《措施》要求,针对群众祭扫、踏青出行、部分学校节后开学等出行特点,深入分析研判路网交通流量形势,针对性制定重点路段缓堵保畅处置措施。提高对重点路段、点位的应急处置能力,及时采取远端分流、就近引导出站等,保障高速公路畅通。

对重点路段实时监控,并通过高速公路沿线可变情报板、广播、微博、微信等多渠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

同时,全面开展重点桥梁、隧道、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以及收费站、服务区隐患排查,检查交安设施、消防设施、机电设施、照明通风设施等运行情况,及时排查设备故障、整改安全隐患,保障道路设施安全。

除应急抢险外,所有影响高速公路正常通行的施工作业暂停,提前撤场恢复通行能力。不能撤场的,提前公告绕行方案。

小长假期间加大道路运输执法检查力度,强化超限超载车辆管理。交通运输执法配合公安交警做好交通管控,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大件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高峰时段对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在服务区,增派现场管理人员,加强现场交通疏导,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提高保洁工作频率,尤其对公共厕所、广场等客流量集中的场所及时清扫、常态保洁。加强食品安全、食品价格监督检查,做到无过期食品和劣质商品上架销售。增加服务区油料、商品储备,确保油料、用水、商品等供应充足。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原标题:清明节假期 四川七条措施保畅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