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域创新指数 成都排名全国第五

成都日报 2020-04-07 07:12

近日,由四川省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举行的中华智库影响力报告(2019)、中国区域创新指数报告(2019)发布会在成都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全国区域创新综合指数排名,成都排名全国第五,仅次于深圳、广州、杭州、南京,与上一年度排名持平。在西部地区87个创新元中,成都创新综合指数排名首位。

报告称,在2019评价年度中,报告延续以往结构从总体态势、经济分区、重要战略区域及国家级城市群等多维度展示排行,对我国创新元的活动特征与规律进行全景展示。报告继续以“创新环境-创新投入-创新产出”为基本逻辑构建指标体系,对全国286个创新元进行区域创新评价,力求呈现出区域创新活力的内在结构。

在其他几项分指标中,成都表现也可圈可点。创新环境指数中,成都排名全国第三,仅次于深圳、苏州,排名较上一年度上升了15位。创新投入指数中,成都排名全国第三,仅次于深圳和广州,排名较上一年度上升了15位。创新产出指数中,成都排名全国第八,排名较上一年度上升了15位。本报记者 李艳玲

原标题:中国区域创新指数 成都排名全国第五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