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四川女子遭家暴16年”真相 她说网友误会了

成都商报 2020-04-07 07:13

  

视频截图

“我再也不会忍气吞声,要彻底揭发家暴男!”被丈夫殴打后,四川广元的杨女士躺在病床上想了5天,下定决心发微博公开一段长达59秒的被丈夫殴打的视频。随后,在她发布的第二条微博中,有一句“16年来多次承受家暴的痛苦”迅速引发网友关注,并被广泛传播为“四川女子遭家暴16年”。

4月5日,记者来到四川广元市苍溪县,经过多方调查及杨女士本人确认,真正的家暴发生在2019年以后,至今共有3次,其中两次是在办公室殴打,一次发生在家中。记者获悉,当地警方于4月2日作出处理决定,杨女士的丈夫罗某某被行政拘留7天。现在,杨女士带着14岁儿子小凯在娘家居住。“我不知道网友们怎么理解的,我的意思是我有16年的不幸婚姻,确实没有被家暴16年。”杨女士表示是网友误会了,她也很无奈。

视频曝光

办公室被丈夫殴打

杨女士视频曝光的被丈夫罗某某殴打一事发生在3月20日下午。在她提供的一段59秒视频中,罗某某进入办公室后,用拳头击打杨女士的上身,连续数拳,然后再将她拖拽于地,拳脚相加。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她的心中仍充满愤怒。杨女士表示,罗某某直到被带到派出所,仍然表现得很嚣张,根本没有顾惜夫妻之情。

“我当时在医院想了几天,直到3月25日,才鼓起勇气发了第一条微博。如果他那几天哪怕有一句道歉,我都不会发出来,这也影响我们一家人的名誉。”现在已经出院的杨女士称。

“我再也不会忍气吞声,要彻底揭发家暴男!”3月25日,病床上的杨女士发布了第一条微博,除了这一句话外,还附上了59秒长的视频。3月28日,她再次发了一条微博,更加清楚详细地介绍了情况。

杨女士称,3月20日这一次殴打,是因为她取消了罗某某身上一张银行卡的取款权限。罗某某没有取到钱,随后发怒了。警方的处理决定书也载明“殴打”原因:罗某某因公司事务对杨女士实施殴打。在医院给杨女士出具的病情证明书上,诊断情况描述为:左颞部头皮血肿、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

被家暴16年?

当事人:网友误会了

3月28日,杨女士发布第二条微博,同样附有59秒的视频,但微博文字内容更加详细,其中一句话这样写道:“16年来我多次承受家暴的同(痛)苦,一直顾及年迈的父母和幼小孩子的感受和公司的声誉,所以选择隐忍!”

4月5日下午,记者找到罗某某的家,此时杨女士已带着孩子回到娘家,罗某某也未在家中。记者随后多次致电罗某某,但其均未接听。“除了这一次在办公室以外,从来没有家暴过。”住在同一层楼的罗某某妹妹一家人表示,罗某某在家中从来没有实施过家暴。

妹妹一家和罗某某家门对门,而且房屋是一幢老式建筑,家中有任何异响,对面应该就能听见。罗某某的亲属称,这么多年来,除了夫妻间的争吵外,从没发现罗某某有过家暴,“罗某某对亲属都不错”。

“我不知道网友们怎么理解的,我的意思是我有16年的不幸婚姻,确实没有被家暴16年。”4月5日,杨女士说起网上流传自己被家暴16年一事时表示是网友误会了,她也很无奈。

杨女士告诉记者,真正的家暴是从2019年开始,也是从他们起诉离婚开始。2019年5月,罗某某背着她从公司转账几十万,然后买了一辆奔驰车。几天后回家,杨女士质问丈夫,引发罗某某不满,然后对她实施殴打。

杨女士称,2019年的第二次家暴发生在11月底,当时她收了5000元钱,一直没有给罗某某,后来罗某某在办公室内用不好的语言说她,杨女士气不过,到办公室理论,罗某某拿起桌上的一个东西砸向她,她也拿着东西砸了回去,不过两人都没有砸到对方。

“第三次就是今年3月20日这次,也是最严重最暴力的一次。”杨女士表示,在2019年以前,他们也有过争吵和打闹,“不过那都是夫妻间的正常打闹,真正家暴就是从2019年开始的”。

真相背后

曾离婚复婚,如今再陷“离婚旋涡”

杨女士介绍,2005年1月,经人介绍,她和已离婚且带着一个孩子的罗某某相识,一个月后两人登记结婚。2006年6月,生下了儿子小凯。

谈及夫妻关系,杨女士说:“他大男子主义严重,在家庭事务、企业经营管理中缺乏担当精神,涉及经济利益的问题一手独揽,不尊重我,导致夫妻关系不和睦。”

2017年6月,双方在民政局协议离婚;2018年2月,两人办理复婚登记。2019年5月,杨女士提起离婚诉讼后撤诉。2020年1月,杨女士再次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2月底,法院判决不准离婚。

“2017年协议离婚,我们并没有真正离婚,还是在一起居住生活。这一次我提起离婚,就是因为2019年11月底那一次对我殴打后,彻底对婚姻失去了信心。”杨女士说,2018年他们复婚,是因为罗某某带有很强目的性,当时年底要付农民工工资,需要房屋抵押贷款,但房屋是两个人的名字,因此需要复婚才能贷款。

不过,对于杨女士的说法,罗某某在这次法院判决不准离婚后已经提起了上诉,其上诉书表示,两人从相识到结婚,只有一个月,彼此缺乏了解,虽然婚后生活了多年,但夫妻感情一般,经常发生矛盾。而杨女士思想偏激、固执己见、不能心平气和交流沟通。由于无法忍受杨女士的各种行为,2017年协议离婚。

事件余波

丈夫被行政拘留7天 她带孩子回娘家

4月2日,广元市苍溪县公安局出具了处罚决定书,决定对罗某某行政拘留7天。4月5日,记者来到苍溪县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值班民警证实确实是该派出所在处理此事。

杨女士的弟弟杨先生本来是订好3月21日的机票外出上班,但看到姐姐被打视频后,退掉了机票,一直在父母家中陪着已回到娘家的姐姐。4月5日,在杨女士娘家,其父母都不愿提起罗某某,生怕影响女儿的情绪。在家中的墙壁上,有一张杨女士一家三口和父母的合影,不过照片上罗某某的头部已经被涂黑。杨女士称,那是儿子涂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