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民自发组成欢迎队伍,迎接英雄凯旋

成都日报 2020-04-08 07:14

11

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向迎接他们的市民比心

22

市民挥舞国旗,欢迎英雄荣归

33

听说英雄回来了,不少市民自发组成欢迎队伍,迎接英雄凯旋。“向英雄致敬”“欢迎回家、英雄凯旋”……各种标牌、横幅出现在车队行经的街道,大家用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向英雄致敬!

提早守候

只为等你们回家

“我们两点多就到了,提前准备下嘛,一会儿就要接英雄们回家了!”昨天下午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的门口,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正在筹备中——上百名来自成都天府新区的居民自发组成了欢迎队伍迎接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凯旋回家。据华阳街道志愿者介绍,为了迎接医护人员返蓉,居民们提前到来,特意制作了横幅和展示牌,同时还准备了欢迎口号,为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

同样,在牧华路路口,等候迎接英雄们的200余干部群众下午两点就已经在点位上忙乎起来了。“我们准备了横幅、欢迎牌,练习了欢迎口号,我们要给这些勇敢无私的英雄满满的仪式感,向他们致敬。”华阳街道工作人员杨曦兴奋地说。

在兴隆湖,兴隆街道干部、综治队员和市民群众约340人也是早早地在点位等候英雄车队的到来。“英雄们能到我们兴隆湖这个点位,看到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建设成绩,让我们格外自豪。” 市民黄玉激动地说。

桂溪街道居民张舒萍和几个朋友也早早等候在路边,她激动地说:“有他们的冲锋在前,才有我们的平安无恙。”

成都话的加油声

就是最好的回家礼物

“他们来了!大家准备!”16时50分,闪烁的警灯自天府大道北边出现,居民们都踮起脚尖向远眺望,不少父母还将孩子高高举起,似乎这样可以将这短短几百米的距离缩短。

车队驶过,响亮的口号声响起,居民们摇动着手中的红旗,喊出最深的祝福。医护人员们在“英雄凯旋 欢迎回家”的口号声中隔着车窗向居民挥手致意,或许在他们看来,听到用亲切的家乡话送上的加油声就是最好的回家礼物。

“终于等到你,一个都不少”“向英雄致敬”“欢迎回家、英雄凯旋”……在天府五街路口,市民们自发前来,拉着欢迎条幅、手持致敬标语,挥舞着国旗列队欢迎,以最热情、最温暖的欢呼、掌声、笛声,迎接白衣勇士回家。这其中,有的带着孩子前来迎接,有的拿着手机追着跑,有的不断挥手高呼“欢迎回家”……一个个温暖的举动、一声声简单的问候,都表达着家乡人民欢迎英雄归来的激动心情,饱含着对英雄的最高敬意。

17时,载着英雄的车队缓缓驶到了牧华路路口,“热烈欢迎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的横幅欢快地游动起来。“英雄凯旋,欢迎回家!”早已等候在此的人群发出了阵阵热烈的欢呼声。

他们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一边伸长了脖子想尽可能近一点看清楚车窗里的面孔。

在路上,还有许多市民“偶遇”车队,他们立即驻足表达敬意。“没想到有这个机会能够迎接他们,是每一个医疗队员让我真正懂得了‘以生命救护生命’的真正含义,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在天府软件园工作的刘彬说。

无畏向前

是四川人的精神

随着欢呼的声音,载着英雄们的车队已经驶远了,群众们挥舞的手臂却还是舍不得放下来。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付出了太多,这些年轻的面孔舍弃小家奔赴前线,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一致以及川人的精神,我们作为家乡人能够亲自迎接他们回家,十分骄傲。”从四川省应急无线电协会退休的张生明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参加过汶川地震的救援工作,12年时间里,从一个“前线战士”转变为“后勤人员”,变化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川人的精神。“疫情发生时,我从新闻里目送他们上战场,当时就想等他们凯旋时,我一定要带着孩子到现场去迎接他们,将这种无畏向前的精神传递给下一代。”

“我们从下午两点就到点位上来等候了,盼了几十天,终于盼到他们平安归来,为了这相见的一刻,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人群中,兴隆街道迎接人员徐敬康激动地说,所有的热情都不足以表达对这些英雄的感激,将在心底向这些英雄永远致敬。

本报记者 杨甦 王静宇 曹凘源 吴怡霏 陈方耀

照片除署名外由本报记者 李冬 胡大田 吕甲 张青青 马丁 摄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