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追湾将现“一河两岸”新景观

成都日报 2020-04-08 07:24

111

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改造提升项目效果图

222

猛追湾游泳场项目效果图

成都大运会市属场馆改造提升项目正高质量推进中。记者从成都兴城集团下属成都建工集团七公司获悉,位于天府熊猫塔旁的猛追湾游泳场改造提升项目及静居寺旁的射击运动学校改造提升工程双双按下“快进键”,正加快推进建设中,确保年底交付使用。

猛追湾游泳场项目

原室内游泳馆将改为室外游泳池

作为成都市区颇具影响力的市民游泳健身活动中心,猛追湾游泳场也是明年成都大运会场馆4个市属场馆改造提升项目之一。本次改造不仅要提升游泳设施水平,更要结合周边环境打造片区标志性市民活动中心。

据成都建工集团七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猛追湾游泳场项目已于2月16日全面复工。目前,项目管理方在严控疫情的前提下,正在有序安排施工进度,争取按照计划于今年底完工。届时,修葺一新的猛追湾游泳场将与天府熊猫塔相互辉映,成为“一河两岸”的新景观。

该负责人介绍,猛追湾游泳场改造提升项目涉及的改造及新建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扩建面积达1万平方米,需拆除原室内游泳馆屋顶及周边墙体,改为室外游泳池。同时,还将把原室外跳水池和室外游泳池改为室内水球馆和游泳馆,和现有建筑群形成呼应。“改造完成后将作为成都大运会期间的训练场馆,届时将承担水上运动项目选手训练任务。”该负责人介绍。

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改造提升工程

场馆建成后作为大运会射击比赛场馆

同猛追湾游泳场一样,位于静居寺旁的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改造提升工程在年后便复工了。

顺着沙河的小路一直朝望江宾馆方向走,远远就看到围合起的项目施工现场。走进现场,一台大型挖掘机正挖掘土方,建筑工人忙碌地开展着土方作业。围挡上,“九牌一图”整齐排列,上面是各种工地信息以及关于疫情的防护知识。

“从纸上云图到空间实物,建设现场的每一处图牌、每一处标识,甚至每一个字体和每一种颜色,都有与之对应的要求和标准。”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射击运动学校改造提升项目总建筑面积1.6万余平方米,其中地面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新建面积占7000余平方米。

“我们严格按照成都大运会要求,项目对场馆及周边设施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该负责人介绍,此次改造,对10米、25米、50米射击场,运动员区、观众区、新闻媒体区等及各类辅助功能用房设施均进行扩建改造,并新建决赛馆,建成后将作为成都大运会射击比赛场馆投入使用。

现场探访

两项目拆除作业已基本完成

新建作业高效推进中

目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如何统筹疫情防控与安全作业?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现场打围封闭,严格进出场管理,实行实名制考勤……一系列举措不仅给务工人员吃下“定心丸”,也给项目施工加上“安全锁”。

成都建工集团七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项目安全作业,该公司早早制订了联防联控联治方案,现场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全体人员严格执行消杀测温登记,所有进场务工人员均足量发放口罩,公共区域定时消毒,为工人供应定制盒饭“分餐制”以确保安全。

同时,面对项目施工任务重、要求高、工期紧的实际情况,建设者们排除困难,不仅首批推进项目复工稳产,更科学调控施工进度,拆除改造与新建两个作业内容同步推进。

目前两个项目的拆除作业内容都已基本完成,新建作业也均在高效推进中,确保年底交付使用。

周筱 本报记者 张家华 成都建工集团七公司供图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