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内结婚退6.88万元?小伙结了婚,百合网的退款却没拿到

红星新闻 2020-04-08 08:27

服务期内相亲成功并结婚,可以返还相亲消费服务费——在成都工作的90后杨先生经过在重庆的三表姐推荐,被百合网“结婚保”所吸引,分期缴纳6.88万元购买了百合网的相亲服务。

很快,杨先生与百合网女会员王女士结婚,杨先生也向百合网申请提交了“结婚返还”流程,但杨先生6.88万元没拿到,自己的红娘——在成都的四表姐陈女士,也被百合网辞退。

“公司调查发现红娘陈女士在此单服务中存在职务欺诈及不当获利行为,已将其辞退,同时公司法务部门正对其提起诉讼。因此用户杨先生提出的退款程序已经被冻结,待经过法院判决后,公司会严格按照判决结果进行处理。”百合网相关人员告诉红星新闻。

对此,杨先生、王女士、陈女士都告诉红星新闻,杨先生和王女士是通过百合网认识,两人此前并不相识。 

1586252764757144

服务期内相亲结婚返还消费服务费

90后小伙被“结婚保”吸引缴6.88万相亲费

90后杨先生在成都工作,平时在工地打工。杨先生回忆,“那会找不到女朋友,家里面又催得紧,经在重庆百合网工作的三表姐推荐,我得知了百合网‘结婚保’服务。”随后,杨先生前往百合网在成都的线下门店,准备报名参与相亲。

1586255144719431

↑在重庆的表姐邀请下,杨先生去成都百合网线下门店参加相亲服务。

百合网官方微博@百合网 视频介绍,“结婚保”服务由“红娘老师一对一服务,根据(客户)的择偶要求进行匹配对象。只要在服务期内结婚,就可以选择全返还或者百合婚礼服务”。

去年5月17日,杨先生与百合网签署合同,通过分期付款方式缴纳了6.88万元。经办人是杨先生的四表姐——在成都工作的陈女士,她也在百合网上班。

5e8c4094b50ba

↑杨先生与百合网签订的合同。

在签订合同前,杨先生也听了百合网工作人员介绍“结婚保”服务,“经百合网介绍,在规定时间一年服务期内结婚,可以返还6.88万元或者选择婚礼服务。”杨先生回忆。

按照双方的合同约定,在服务期间,百合网将提供红娘服务与杨先生一对一沟通、制定征婚方案、红娘安排不少于12位约见等服务。

合同中约定了“结婚返还”服务,“满足‘结婚返还’条件的客户可选择返还价值99999元起的百合婚礼现金券,返还标准如下:选择返还百合婚礼现金券的,百合婚礼现金券价值为99999元起,百合婚礼现金券包含的内容详见附件;或选择返还现金,以甲方最后一次在乙方处消费的金额为准。”

“如果没有‘结婚保’服务,我根本不会去缴费报名。”杨先生透露,自己平时在工地上工作,“我一年不吃不喝都挣不到6.88万元。”

成功与女会员恋爱结婚

“结婚返还”被拒绝,红娘表姐也被辞退

就这样,四表姐陈女士成为杨先生的红娘。在杨先生印象中,百合网陆陆续续给自己介绍了对象。

杨先生印象中,去年9月份自己与王女士见面。“当时见面感觉很好,双方也很合得来,女孩性格挺活泼开朗。”杨先生透露,两人很快确定关系,去年12月3日两人扯证结婚。之所以这么快扯证,是因为“女孩怀孕了”。

1586254452716415

↑杨先生与王女士的结婚证。

杨先生回忆,去年12月7日,自己将结婚证明提供给了百合网,“(百合网)态度很好,在他们公司办完手续就让我走了。”按照合同约定,“结婚返还”服务可以选择现金或者百合婚礼现金券,“我选择现金,因为我们要在老家办喜酒。”

杨先生透露,“结婚返还”服务没有后续,“一直都拖起,一会说在审核,一会说等老总签字。”

在杨先生提供给红星新闻的一份百合网返还审核流程图中,“结婚返还”从去年开始走返还流程,返还原因是“该会员是688婚保会员,经过我们介绍已经结婚,特此申请返还68800元整”。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公司新直营服务主任、新直营服务部长、新直营区域高级部长、新直营服务全国高级总监、销售结算专员、运营总监都审核通过了返还流程。

1586254003983302

↑杨先生提供的返款流程。

杨先生原本打算,拿这笔钱来办喜酒。然而事情出人意料,今年2月份,杨先生的四表姐陈女士被百合网辞退。今年3月份,杨先生得知自己的“结婚返还”申请被拒。

百合网:

红娘表姐利用职务欺诈不当获利

已对其提起诉讼并冻结退款程序

4月6日,百合网所在的百合佳缘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回复红星新闻:经查,用户杨先生与原门店红娘陈女士系表姐弟,杨先生所购买的“68800结婚版合同”系陈女士亲自为其办理。不久后,杨先生家人为其介绍了个女朋友王女士,随后陈女士将王女士的资料在公司会员库录制成佳丽会员,随后亲自安排杨先生和王女士见面。两人领证结婚后,陈女士协助杨先生开始办理全额返款手续。在查阅资料后,公司调查发现红娘陈女士在此单服务中存在职务欺诈及不当获利行为,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已将其辞退,同时公司法务部门正对其提起诉讼。因此用户杨先生提出的退款程序已经被冻结,待经过法院判决后,公司会严格按照判决结果进行处理。

同时,百合网向红星新闻出具了一份录音,这份35秒的录音标题为“陈女士录音”,其中有百合网工作人员询问,王女士是如何被引入作为会员的,疑似陈女士回应:“这个女娃娃是我们亲戚的朋友,给他/她介绍的,才后来录的资料。”工作人员进一步询问,“相当于是你们家里面人给他/她介绍的,后来你才给她录的资料?”疑似陈女士回应:“也可以这样说。”

百合网相关人员告诉红星新闻,目前公司已经对陈女士启动司法程序,不便说太多。

表姐红娘:

两人相亲前根本不认识

想帮表弟要回服务费

通过杨先生提供的手机号,4月7日,红星新闻记者与原百合网员工、杨先生的四表姐陈女士见面。

对于这份录音内容,陈女士予以否认。陈女士表示,杨先生和王女士是通过百合网才认识,此前两人并不认识,更没有交往。

“我和杨先生的亲戚关系,在一开始就已经告知公司了,公司本身也鼓励我们发展周围亲友作为报名注册对象。”陈女士透露,王女士是经自己亲戚结识的,“很多亲戚知道了我的红娘身份,都让我介绍对象。我的亲戚就提到王女士,我也就把她吸纳为会员。”

通过陈女士,当天红星新闻也联系上杨先生的妻子王女士。王女士表示,自己和杨先生是通过百合网认识,此前并不认识杨先生,“当时是我觉得好耍,注册了百合网。”

陈女士解释,作为线下门店的员工,可以从线上注册会员中寻找合适的人员,进行线下配对。“当时亲戚说了王女士的情况后,我就通过相关信息找到了王女士的资料,通过线下门店的系统电话联系上王女士。”陈女士表示。

之所以要将王女士配对给杨先生,“我觉得王女士很实在,我表弟也是很老实的娃娃,就想两个人认识一下,撮合一下。”

杨先生也向红星新闻再三表示,和王女士是通过百合网认识,此前并不认识对方。

为什么两个人会这么快结婚?杨先生在重庆的三表姐分析,“一开始,我弟就是冲着结婚去相亲的。愿意缴纳6.88万元,就是冲着‘结婚保’的‘结婚返还’服务,还有情感指导、形象指导等服务。想着可以享受更好的服务,同时还不损失钱。”

“如果真的是诈骗,对我弟有什么好处?这笔钱本来就是他的,他还跟一个不爱的女人结婚把自己搭进去吗?”杨先生在重庆的三表姐说。

“现在我就希望百合网能够把杨先生缴纳的6.88万元退还给他,同时公司将辞退我时没给的当月工资给我。至于这笔订单的提成,我一分都不会要。因为一开始,我们就不是因为提成签合同的。”陈女士表示。

陈女士透露,已经听说了百合网提起诉讼的消息,“我希望他们提供相关证据,证明杨先生和王女士此前就认识。我也会找律师走法律途径,捍卫我的合法权益。”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颜雪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一年内结婚退6.88万元?小伙婚结了钱没拿到,百合网:红娘存在职务欺诈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