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打造成都走向世界的城市名片 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

2020-04-10 07: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锦城公园是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标志工程,是城市未来美好生活的体验空间,是推动中心城区转型发展的赋能力量,是巩固拓展成都西南生活中心和西部消费中心地位的重要支撑,是成都走向世界的城市名片。

4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率队调研锦城公园建设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锦城公园是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标志工程,是未来美好生活的体验空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深化改革创新,凝聚共识力量,加强场景策划、景观设计、产业植入,持之以恒推动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把锦城公园打造成为成都走向世界的城市名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参加。

锦城公园位于成都中心城区绕城高速两侧各500米范围,已累计开工绿道425公里,建成315公里,植入文旅体设施300余处,江家艺苑等13个建成园区已全部对外开放或进入试运营。当日,范锐平一行从锦城公园高新段出发,沿着绿道一路前行,实地踏勘重要节点工程。每到一处,他都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推进情况,总结点评经验做法,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他指出,锦城公园建设关键是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让大家有获得感、幸福感。今年要结合社区更新改造,在绿道体系中加快规划“回家的路”“上班的路”,打通生活圈、生产圈,为市民骑行、步行创造更加舒适、便捷的环境。

随后,范锐平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他指出,锦城公园是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标志工程,是城市未来美好生活的体验空间。要秉持“可进入、可参与、景观化、景区化”的理念,面向全球招引专业企业,共同加强场景策划和景观设计,为市民创造全新的生活体验和城市景观,为新经济发展提供平台载体,让市民和游客真切体味公园城市形态之美,让人慢下脚步、流连忘返、记忆深刻。

范锐平指出,锦城公园是推动中心城区转型发展的赋能力量,是巩固拓展成都西南生活中心和西部消费中心地位的重要支撑。要以锦城公园为载体,加快推进片区综合开发,优化城市空间布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要坚持长短结合,加强项目策划,用好公园绿道平台,大力植入商业服务设施,呈现更多可阅读、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可消费的公园城市新场景。

范锐平指出,公园城市的价值包括生态价值、美学价值、人文价值、经济价值、生活价值和社会价值。推动生态价值转化,关键在做好场景策划和景观设计的基础上,加强产业植入。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商业化逻辑”,构建“以城市品质价值提升平衡建设投入的建设模式”和“以消费场景营造平衡管护费用的发展模式”,让公园绿道成为最有投资价值的平台。

范锐平强调,锦城公园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世界工程,是成都走向世界的城市名片。各级各部门既是责任共同体,也是利益共同体。要以主人翁精神,向先进地区学习,用创新的思维、以办成的理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强服务保障、加强经验总结,加快推进锦城公园建设,确保在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前整体呈现。

市领导谢瑞武、苟正礼、田蓉、左正、刘守成、方存好、邓涛、刘玉泉、刘旭光、敬静、韩轶,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参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