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成都跑个“心”成都人运动起来太浪漫

成都商报 2020-04-10 07:16

春意正浓,你用哪种方式表白成都?不如用最酷的方式,为成都跑个“心”!为帮助市民重燃饱满的工作热情,用运动的方式摆脱情绪的阴霾,重新加入到全民健身的行列,3月31日—4月9日,由成都市体育局、成都文旅集团主办,成都体育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程策划执行的 “我给成都跑个心”活动全城上线。活动邀请各行各业人员参与,倡议市民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在户外“画”出各种创意轨迹,也可以晒出自拍或风景参与话题,向疫情期间、复工复产关键时期的每一个努力维护城市健康运行的人表达我们的爱,一起助力城市复苏,拥抱春天和更美好的城市生活。

在成都,参与体育赛事,欣赏专业体育比赛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跑步、广场舞、骑行、徒步等运动精彩纷呈,全民健身理念已深入人心。此次活动不仅将丰富成都人的运动生活,也将拓展“运动成都”内涵,加快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进程。

微信图片_20200410071517

跑心打卡

生机在运动中恢复

从3月31日正式上线“我给成都跑个心”活动,至4月9日结束,在为期10天的时间里,受到了成都市民、爱跑人士及媒体的广泛关注。4月7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成都人的“浪漫”运动:给城市跑个“心”》的文章,一天之内浏览量超百万。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红星新闻等十多家媒体平台纷纷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抖音话题#我为成都跑个心#热度超过220万,活动H5总计超过3万人参与。众多成都市民纷纷在这个春天接力挑战,上传并分享自己在江滩公园、339电视塔“夜游锦江”段,西村大院、宽窄巷子等地跑出的“心”形图案。活动吸引到中国花泳史上首枚世界大赛金牌获得者蒋文文、蒋婷婷姐妹等多位知名运动达人的助力和加油。

本次活动相关短片还在宽窄巷子等成都热门打卡点位的电子大屏多时段播放,说唱歌手刘思敏也为本次活动创作极具活力的歌曲,通过多种形式表达对成都的爱。早在预热阶段,成都网友@土豆 就注意到活动消息,当天一下班后她便前往兴隆湖进行了半个小时的跑步运动。“虽然我只是围着湖边跑,没有形成特别的图案,但是跑步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方式和感受城市复苏、四季变化的运动”。

以运动跑步的名义,我们出门发现城市更多的精彩和爱。树依旧绿,花更艳,烟火气又回来,建筑工地的塔吊再次忙碌起来,街头巷尾在不断地复苏,成都的运动氛围也逐渐向疫情前的水平恢复。据网友上传的“跑心”视频显示,目前江滩公园的人工沙滩已经成型,届时在江滩公园打沙滩排球将成为划艇之外的另一项市民的运动新选择;而在西村大院,“空中跑道”也已经开放,跑步爱好者开始前往进行锻炼身体。

形式多样

体育氛围越发浓厚

目前,成都正在大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建设中的天府绿道全长近1.7万公里,这条世界最长的绿道将串连起公园、湿地、湖泊和社区,人居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每个成都人都很容易找到一个熟悉的、固定的、美好的跑步区域。除了跑步,其他各项运动方式也在成都不断恢复。无论是玩滑板还是踢足球,绿道和公园都提供了越来越多样的空间场景。

成都这座城市历来就有热爱运动的传统,20世纪初期,成都将军玉昆开建少城公园(今人民公园),当时就修建了大量体育设施。每到周末,成都各界人士来到公园进行单杠、木马、跑步等运动,参加足球、网球、排球、篮球、围棋、象棋比赛者络绎不绝。随着公园城市建设的推进,成都人能够体验到的运动方式、可以拥有的运动空间将不断丰富。明年8月,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隆重举行。成都大运会对成都运动氛围的增强和体育水平的提升,将是一次重要的契机。

同时,成都体投集团将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东部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围绕“迎大运”主题,创新培育羽毛球、三人篮球、长距离越野跑、城市定向等赛事项目,打造更多的运动生活新场景,助力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创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我给成都跑个“心”成都人运动起来太浪漫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