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官方证实:上市公司高管涉性侵养女 正配合警方调查

2020-04-10 08: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一烟台上市公司高管鲍某某被指以“养父”身份长期性侵女孩,警方已立案侦办。

在舆论发酵后,先后有网络传言称鲍某某在万华化学、杰瑞股份担任高管。

随后,上述两家上市公司均对媒体表示,“涉性侵案件的高管并非来自万华化学”,“涉案嫌疑人员并非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

目前,有芝罘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媒体表示,确认杰瑞集团高管鲍某明涉案,其目前正配合警方调查。涉事女生此前曾报警,但经公安机关调查,女生所述与事实存在一定出入,目前正在做进一步了解。

据证券时报报道,涉案高管名为鲍毓明,自2018年起任中兴通讯独立董事,为杰瑞股份及附属公司(合称“杰瑞集团”)副总裁,负责杰瑞集团法务工作。

女孩自述

14岁起多次被性侵

被强迫观看恋童癖视频

据澎湃新闻报道,女孩小芳(化名)自称从2016年起被“养父”鲍某某长期控制在山东烟台某公寓里,遭多次性侵,直到2019年4月,在一次遭性侵并被殴打后,她选择报警。

小芳的生母表示,孩子从小磕磕碰碰一直不顺,“听人说要认个养父养母能冲冲这个灾气,也是因为迷信。”

据小芳生母表示,2015年9月,通过中间人,她和鲍某某约定见面,谈妥将女儿小芳“送养”给鲍某某,鲍某某以“养父”的身份带走了小芳。

小芳称,3个月之后,鲍某某在其老家天津对她实施了性侵,当时她刚满14周岁。2016年开始,鲍某某将她控制在烟台市某公寓内。在烟台的公寓里,鲍某某逼迫她观看恋童癖视频。

据小芳称,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2019年4月,在她生理期发高烧时,鲍某某对她性侵并暴力殴打她,这促使她选择了报警。

不过,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区分局2019年4月26日作出的一份撤销案件通知书称,小芳被强奸一案,因没有犯罪事实,决定撤销此案。

小芳称,2019年10月,她再次报警,获警方立案侦办。

4月7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办案民警向媒体证实,该案件目前正在办理,“请相信警方会依法公正处理”。

男方回应

完全是捏造的

后续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新京报报道,记者联系上鲍某明本人,他在电话中对记者称,“纯属谎言,完全是捏造的”,事实会证明清白,后续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主要是为了保护对方的隐私,不便在电话中说,但对方的说法,完全是捏造的,我也有这方面的充分证据。”

针对小芳是否为其“养女”的追问,鲍某某仅表示“谢谢关注”,随后婉拒了采访。

小芳对媒体称,鲍某某是烟台某上市公司副总裁。

在该新闻逐渐发酵后,先后有网络传言称,涉案高管或为万华化学、杰瑞股份高管。

不过,4月9日,万华化学对媒体回应称,涉性侵案件的高管并非来自万华化学。

另外,杰瑞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对媒体回应称,涉案嫌疑人员并非上市公司董监高人员,面对突发情况,公司正在了解情况,如果属实会严肃处理。

4月9日,芝罘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媒体表示,目前确认杰瑞集团高管鲍某明涉案,其目前正配合警方调查。涉事女生此前曾报警,但经公安机关调查,女生所述与事实存在一定出入,目前正在做进一步了解。

而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涉案高管名为鲍毓明,自2018年起任中兴通讯独立董事,为杰瑞股份及附属公司(合称“杰瑞集团”)副总裁,负责杰瑞集团法务工作。

红星资本局通过公开资料查询到,自2018年6月至今,鲍毓明担任中兴通讯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除此以外,鲍毓明还是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即上市公司“杰瑞股份”)及其附属公司(合称“杰瑞集团”) 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

据上市公司公开的履历资料显示,鲍毓明1972年出生,1994年毕业于天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天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于美国桥港大学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具有中国律师资格与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出庭律师资格。

鲍毓明自1996年起从事律师工作,先后在京津地区律师事务所任合伙人,驻美国纽约和加州工作近十年,曾任美国思科、美国新闻集团、香港南华集团等跨国企业资深法律顾问。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许媛 杨佩雯

原标题:上市公司高管被曝性侵养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