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当海上“巨无霸”遭遇新冠 全球已有5艘核动力航母“感染”

2020-04-10 08:27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综合外媒报道,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扩大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给一些国家的海军造成严重影响。截至4月8日,全球已有5艘核动力航母被确认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

其中4艘是美国海军的“尼米兹”级主力航母:“罗斯福”号、“卡尔·文森”号、“里根”号、“尼米兹”号。此外,法国海军唯一的现役航母“戴高乐”号也宣告“沦陷”。

5e8f063442171.jpg

▲美国海军“罗斯福”号核动力航母。图据《华盛顿邮报》

美国尼米兹级航母“一号舰”现疫情

据环球时报援引美国《星条旗报》4月8日报道,美国海军正准备向海上部署“尼米兹”号航母,而该航母上至少有一名舰员感染了新冠病毒。

报道称,“尼米兹”号航母从4月初开始让水兵们上船,上船前努力将他们与普通民众隔离开来,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至少有一名水兵在出现症状后被从航母上带走并隔离。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这名水兵已经接受了两次新冠病毒检测,但两次都没有确定的结果

w8x2jcvarck01.png

▲2018年,在美国华盛顿州普吉特湾海军船厂(PSNS)进行中级保养的“尼米兹”号航母。图据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官网

美国海军发言人、海军中校约翰·法吉表示,“尼米兹”号航母的舰员“已经并将继续开展更多的消毒工作”,认真遵循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指导,舰员们还会尽可能地减少人员聚集。

法吉在一封邮件中说:“美国第三舰队、第11航母打击大队和‘尼米兹’号航母都致力于保证我们官兵的身体健康。”

据了解,“尼米兹”号航母是美国“尼米兹”级航母的首制船,得名自二战时期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切斯特·威廉·尼米兹。该航母于1975年加入美国海军,作为尼米兹级航母的“一号舰”,美海军对其“呵护备至”,疫情爆发前,该航母刚刚完成大修维护。

“尼米兹”号航母通常搭载约4800名舰员。据一位该舰舰员的父亲说,“尼米兹”号的现有检测措施只有体温检测和询问部分舰员是否出现不适,舰员们在上船前没有进行新冠病毒的检测。他说:“我觉得我的儿子很担心,他觉得他们没有对这件事加以重视。”

这位舰员的父亲还表示,航母上的人已经在用T恤制作面罩,当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候,也已经开始讨论舰上出现疫情的事。

美国太平洋舰队4艘航母均“沦陷”

在“尼米兹”号航母被查出有新冠病毒感染者之前,已经有3艘隶属太平洋舰队的美国航母被发现出现新冠疫情。

3月24日,“罗斯福”号发现3例新冠病毒感染者;25日,感染者增至8人;27日,确诊感染人数升至25人……

5e8f0634787f9.jpg

▲3月5日,抵达越南岘港的“罗斯福”号。图据路透社

据《华盛顿邮报》的最新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向媒体证实,截至4月8日,“罗斯福”号航母共确诊了286例感染病例,其中包括前舰长克洛泽尔——克洛泽尔因向国防部发出求援信,被美国高层批评“极差判断力”而遭到解职。

目前,“罗斯福”号正停靠在关岛基地。美国海军正在疏散数舰上千名船员,并将他们隔离在岛上的酒店房间里。

3月28日,在日本横须贺基地中期维护的“里根”号航母也传出了有船员确诊的消息,两名水兵被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

另据美国《基特萨普太阳报》3月23日报道称,目前仍在华盛顿州普吉特湾海军造船厂进行升级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和造船厂各出现了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造船厂指挥官戴安娜·沃尔夫森在发给船厂全体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证实了这一消息。

有分析指出,美国在太平洋共部署有4艘航母,均隶属于太平洋舰队,随着4艘航母相继爆发疫情,美国在太平洋出现了“航母真空”。

法国唯一现役航母“戴高乐”号中招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8日,法国国防部表示,部署在大西洋的法国航母“戴高乐”号,约有40名船员出现了类似新冠肺炎早期症状,因此“戴高乐”号将提前返国。按照原定计划,“戴高乐”号本该于4月23日返回法国土伦。

CdeG_Chammal_French_Navy_1 (1).jpg

▲资料图:“戴高乐”号航母。图据Navy Recognition

法国国防部发表声明称,“戴高乐”号上约有40名船员正接受医学观察,有症状的船员已被隔离,但没有人出现重症的迹象。法国国防部表示,将派遣一个携检测工具的筛检小组登上“戴高乐”号,调查已经出现的病例,并阻止病毒在舰上蔓延。

据了解,“戴高乐”号是法国第一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也是法国海军目前唯一在役航母,同时,它还是全球唯一一艘非美国海军隶下的核动力航空母舰。船上官兵可达2000人的“戴高乐”号目前部署在大西洋,作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演习的一环。

分析:密封环境下,航母集体感染风险大

日经新闻网分析称,因为航母需要长期行驶在海上,相当于是一个密封环境,一旦有船员感染,发生集体感染的风险非常大。另外,为了防止疫情扩散,需要对这些航母进行彻底的消杀作业,而这也意味着,“感染”了新冠病毒的航母,恐怕将在一个比较长的时期内无法再回到海上

US_Navy_050507-N-5621B-048_Sailors_stationed_aboard_the_nuclear-powered_aircraft_carrier_USS_Nimitz_(CVN_68)_wave_good-bye_to_family_and_friends_on_the_pier_at_Naval_Air_Station_(NAS)_North_Island.jpg

▲美国“尼米兹”号航母(舷号CVN-68)的水兵们。图据美国海军学会官网

据央视网消息,“美国军队内部新冠肺炎疫情在不断蔓延”,美国《军事时报》援引美国国防部4月8日发布的数据报道称,美国军队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8例,为疫情爆发以来单日最多。美军各军种中,累计有1975名现役人员确认感染新冠肺炎。其中海军是重灾区,目前已有513例确诊病例,其中超过200例来自“罗斯福”号航母。

据CNN报道,虽然美国海军现役的有11艘航母,但其中约一半都处于轮流维修状态。航母上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对于美国来说,无异于“一个沉重的打击”。美国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C)高级顾问马克·坎西安指出:“除非是事态非常紧急,否则这些被‘感染’的航母不可能‘带病’离开港口去‘值班’。因为在疫情没有被彻底控制之前就‘贸然’执行任务,可能会导致新的疫情出现。”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罗天 实习生 李晓洲

原标题:当海上“巨无霸”遭遇新冠 全球已有5艘核动力航母“感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