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成都交警整治查处车辆乱停放 多位驾驶员被罚钱记分

成都日报锦观 2020-04-10 13:38

目前,成都市的防疫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全面推开,市民的生产生活也已基本恢复正常,社会发展稳步向前。机动车违法停放现象已经影响了道路交通秩序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为维护交通参与者的通行权益,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恢复公共安全秩序,从即日起,成都交警对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进行清理整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畅通,为我市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今天,交警三分局在对锦兴路一线的乱停放整治中,多位驾驶员因为违反禁令标志,受到了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主干道乱停

民警现场开出罚单  违反禁令标志罚100元记3分

锦兴路作为一条主干道,全线禁止乱停车,道路上有醒目的禁停标志。但仍有不少驾驶员将车停在了道路两侧,对通行造成了影响。民警在整治中,对驾驶员在车上的进行了劝离,而驾驶员没在车上的,民警则对其开出了罚单。

占斑马线乱停

民警现场批评教育  驾驶员被罚100元记3分

在锦兴路与向荣桥街路口,一辆面包车则直接停在了斑马线上,对行人过街造成了很大的不便,车上也没有驾驶员。民警叫来了拖车,准备将这辆占斑马线乱停的面包车拖走,这时驾驶员赶到了现场。“我去办点事,就把车停在这了。”他对民警说。“锦兴路全线禁停,你竟然还把车乱停在斑马线上。”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随后,民警开出手开单,驾驶员被罚100元记3分,在接受完处罚后,驾驶员表示不会再乱停车了,并立即将车停到了附近的停车场。

占盲道乱停

乱停占盲道 既违法又没有素质

横丁字街是锦兴路旁的一条中小街道,这条街道也是禁止乱停车,路口有醒目的标志。

一辆黑色汽车将车停在了盲道上,将盲道完全阻断。“这种行为真的很让人气愤,既违法又没有素质,就该罚。”一位从此经过的市民气愤地说。民警同样开出了罚单,驾驶员将受到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对乱停放我们将进行严格的整治查处,保障道路的畅通与安全,请驾驶员一定将车停在停车场。”侯建提醒说。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何良 摄影 何良

原标题:即日起交警整治查处车辆乱停放 多位驾驶员被罚100元记3分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