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15万吨级货轮撞塌5层楼高的起重机 码头面临瘫痪

2020-04-10 17:00   来源: 红星新闻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6日,韩国釜山新港,一艘15万吨级的集装箱船在入港时与码头相撞,导致岸边一座5层楼高的大型起重机崩塌,并对周围其他四架起重机造成不同程度损坏。

韩国15万吨级货轮撞塌5层楼高的起重机 码头面临瘫痪

6日发生在釜山新港的超大型集装箱货轮和起重机相撞事故现场照片 图源釜山港口公司

此次超大型集装箱货轮和起重机相撞事故发生在釜山新港规模最大的码头,该码头平均每年可承接550万个20英尺标准集装箱入港。此次事故的发生导致码头部分功能瘫痪,约70万的集装箱将难以入港。

与此同时,码头恢复正常运行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这期间码头运营公司的损失预计将达数百亿韩元。虽然此前也曾有过起重机被台风刮倒的事例,但如此大型的事故实属罕见。特别是事故发生当时海面处于平静状态,货轮领航员也在船上。

针对此次事故发生的原因,专家给出了不同的分析。

“货轮在靠岸时速度并没有减慢,可能是领航员没能及时下达指令,导致靠岸时速度过快,也可能是因为发动机机械故障的原因。”不过,专家指出,收录了领航员和船长对话的航海记录仪将提供重要线索,“通过分析航海记录仪,可以得知领航员有没有及时下达减速指令,或者船长和其他船员有没有领会这些指令。”

釜山水产厅在对发生事故的巴拿马籍“米兰布里奇号”货轮的印度籍船长和引航员进行调查后,于4月9日上午紧急召开记者会。釜山海洋水产厅称,领航员在调查中表示自己原计划将货轮停靠在事故发生的新港2号码头,但由于刮向码头方向的强风,他担心货轮与2号码头处于相邻位置的1号和3号码头的作业船舶相撞,所以决定返回。但在返回的过程中,货船船尾与岸边的大型起重机相撞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对此,船长称,这是领航员的失误。

根据事故发生时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码头附近的黑烟正向码头方向飘去。韩国海洋水产部提供的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记录的数据显示,“米兰布里奇号”在2号码头附近以5.4海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后,受大风影响,为避免与停泊在1、3号码头的船只相撞,于是加速至6.2海里/小时驶离码头。但对强风是否真的是“米兰布里奇号”突然改变速度的原因,质疑的声音仍然存在。

韩国海警和海洋审判员表示将在本月末之前对当事货轮的船长和领航员进行基本排查,并将进一步确认货轮的航海记录装置和海上交通管控系统的记录。

负责检修釜山新港2号码头的ZPMC公司技术人员则称,计划在12日搭乘飞机赴韩。不过其要在新冠病毒的检查结果为阴性的前提下,才能免除外国人入境后需集中隔离2周的规定,并最快在13日开始对现场进行检修,釜山新港码头维修期间或将临时启用2号码头的其他泊位或利用3、4号码头来承接原计划在2号港口进港的货物。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实习生 付航宇

原标题:韩国15万吨级货轮撞塌5层楼高的起重机 码头面临瘫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