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火锅输送金融“活水” 成都举办支持火锅等餐饮业融资对接会

2020-04-10 17:1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图片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余焕清)4月10日报道 火锅作为成都地标性美食,对四川乃至全国人民的餐桌都极具影响力,以火锅为代表的成都餐饮业更是打造城市形象、构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生力军。

为深入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专项行动,积极帮助全市餐饮企业纾危解困,搭建餐饮业和金融业产融对接平台,4月9日,成都市商务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成都市金融监管局联合举办“金融服务支持火锅等餐饮业融资对接会”,市餐饮同业公会及成都大妙餐饮等14家火锅餐饮企业代表,工商银行成都分行等13家金融机构分管同志现场参会。会上,工商银行成都分行、民生银行成都分行、成都农商银行与成都市大妙餐饮、小龙坎、柴门餐饮公司现场签约总金额近1亿元。

图片2

会议发布了《成都市金融服务支持火锅等餐饮业政策及产品汇编》,收录了特色金融产品超过40个。工商银行成都分行、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及成都农商银行就金融定制化服务餐饮企业进行主题介绍。各参会餐饮企业与金融机构就信贷服务开展了一对一接洽谈,表示要用好用活各项融资政策,打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紧抓机遇促发展。

成都市政府相关领导在会上指出,餐饮企业是恢复城市活力、提振市场信心的风向标。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相关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形成合力,为以火锅为代表的餐饮企业举办专题对接会,通过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和产品为企业输送金融“活水”,相信必将有力促进我市餐饮行业全面恢复和发展。

图片3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营管部副主任杨道法同志表示该行先后推出了“抗疫贷”“复工贷”“烟火贷”“川菜贷”等针对性强的特色产品。截至3月末,9家全国性银行在蓉机构运用专项再贷款向58户企业发放贷款37.7亿元。下一步,该行金融部门将把为火锅等餐饮企业纾危解困作为金融信贷支持的重要内容,全力推进金融支持政策落地见效。

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成都市商务局积极搭建产融对接平台,推动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强与火锅等餐饮企业的沟通,完善融资对接的服务机制,建立健全金融产品信息传递网络,促进实体经济复苏,推进国际美食之都建设。截止目前,成都市法人餐饮企业基本全部复工。为破解餐饮业融资经营问题,市商务局多次组织“融资座谈会”,开展系列金融服务活动,协同餐饮同业公会,与工商银行成都分行促成老房子、大蓉和、蓉李记等多家餐饮企业的“烟火贷”;与建设银行促成大龙燚等多家企业的“餐饮贷”;民生银行相关领导亲自带队,主动走访调研小龙坎控股集团,上门解决实际问题。各大银行纷纷主动接触企业,加强沟通,创新担保模式,扩大融资规模。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