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2000万元 成都推出稳岗贷、复工贷

成都日报 2020-04-11 07:37

记者昨日获悉,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满产稳产,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成都市就业局携手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开展“银政合作、复工稳岗”金融服务专项行动,为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物流等中小微型企业、小微企业主(含初始创业者)、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支持,稳定就业岗位,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据悉,成都市就业局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成立了金融服务专项工作组,推出了“稳岗贷”“复工贷”“创业贷”金融产品,实行“一企一策、金融帮扶”。“稳岗贷”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以及吸收就业人员多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最高2000万元的金融贷款服务;“复工贷”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及复工复产期间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高效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所需租金、水电费、原料采购费等,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金融贷款服务;“创业贷”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含初始创业者)或符合《中国人民银行 财政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中贷款对象发放的个人,提供最高300万元的金融贷款服务,着力解决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中的各种合理资金需求问题。

此外,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降低企业和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融资成本,此次金融服务专项行动实施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主要包括:调整授信政策,对纳入国家疫情防控名单的企业直接授信准入,不受行业限制;对支持范围名单内的重点企业,根据疫情影响,在符合授信前提下,提供新增贷款;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适当展期或调整还款计划。中银“稳岗贷”“复工贷”“创业贷”等金融产品在疫情期间提供优惠利率,4月底前申请最低利率可达3.8%。提供专项服务收费减免,免收疫情相关捐赠类汇款手续费;减免小微企业融资相关抵押登记费、评估费、公证费、财产保险费等。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快速申请、快速放款,单笔20万元以内贷款实现当天审批、当天放款。

有资金需求的企业和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可向成都各区(市)县中国银行分支行咨询办理或关注“成都市就业局”微信公众号,点击“成都就业 助你前行”中“政策动态”栏目,查询了解申请条件、所需资料等相关信息。下一步,成都市就业局将着力实施援企稳岗,深化银政合作,帮助企业发展扩大就业容量,帮助劳动者创业带动就业,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本报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最高2000万元 成都推出稳岗贷、复工贷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