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马边:互联网+ 助力彝家娃学好普通话

2020-04-14 10:47   来源: 四川观察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以来,为帮助彝区孩子从小学会普通话,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积极整合数字电视资源,采取“互联网+普通话视频教学”模式,让彝区孩子学习普通话变得更加容易。 

阿溜妞妞是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镇光明社区的一名幼儿园学生,这几天,她在家长的陪伴下,正跟着网络电视学习普通话。 

阿溜妞妞家长 吉拿叶罗 :我们把电视打开,小娃儿学普通话,学的好得很。 

阿溜妞妞的家长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因为新冠疫情防控的原因,孩子们都呆在家里,自从电视上可以学习普通话后,她家孩子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变得充实而有趣。 

马边县幼儿教师 曲模坚坚:电视上面很多都是动画片,小朋友们也很喜欢看,里面的内容也很生动、很形象,小朋友也会跟着里面的内容一起念,这对他们学习普通话是很有帮助的。

疫情防控期间,马边县积极整合电信网络资源,通过电视客户端“策马扬边”平台,上传并共享了绕口令、绘本故事等80个动画视频,供全县彝区幼儿家庭进行普通话学习,帮助彝区孩子提高普通话学习兴趣和认知能力。学前学会普通话工作开展以来,马边共有134所幼儿园的小朋友参与普通话学习,涵盖幼儿学生5043人,实现了全县村级幼儿园全覆盖。 

马边县教育局总督学 罗相东:紧紧围绕“听懂、会说、敢说、会用”的工作目标,着力打造马边学普特色亮点,

为进一步推进“小凉山学前学普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原标题:马边:互联网+ 助力彝家娃学好普通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