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发布1403亿元重大项目机会清单

成都日报 2020-04-15 07:10

1

国盾融合创新中心项目效果图

迎大势、抢先机,把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作为郫都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中心城区的重要抓手——昨日上午,成都市郫都区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重大项目机会清单发布会举行,现场共发布了43个重大项目,估算总投资1403亿元。发布会邀请到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相关商会、企业嘉宾代表和郫都区商会、企业代表,共享机遇,共谋发展。

包装策划43个重大项目

“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是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支撑性工程,也是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牵引性工程,更是推动成渝地区统筹发展、深化四川区域协同发展的客观需求。”郫都区相关人士指出,为下好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先手棋,根据郫都区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区域定位,郫都区主要在产业协作发展和交通基础设施上下功夫,结合郫都区在电子信息、川菜产业、数字经济和国家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等方面的产业发展优势和发展方向,包装策划的43个重大项目中,包含电子信息产业项目5个,数字经济项目2个,城乡融合发展项目17个,影视城产业相关项目9个,片区综合开发及基础设施项目5个……

立足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此次发布的项目,结合郫都区产业生态圈和都市圈发展需求,立足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和郫都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按照‘空间规划统规统筹、产业发展协作共赢、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要求,围绕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特色川菜产业、城乡融合发展、现代服务业、片区综合开发及基础设施六个重点方向。”郫都区相关人士表示,希望借助发布会让德眉资区域商会、企业家深度了解成都市郫都区发展的良好势头、巨大潜力和美好前景,推动郫都与德阳、眉山、资阳等市相关区域各类优质企业、资本、研发机构、高校资源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共同支撑具有区域带动力的产业生态圈、都市圈建设。

“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既有前端的技术共享,又有交通的互联互通、公共服务的共建共享,还有金融的共享,作为企业很有信心、有决心参与到此次的重大战略中。”发布会上,眉山市商会副会长张海帆向在座企业嘉宾介绍了眉山区域企业和商会情况,表达了积极参与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与此同时,郫都区成都国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国盾融合创新中心情况,并提出希望引入征集相关产业优质企业入驻的意愿;丹丹郫县豆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土特色川菜企业,也向在座商会代表及企业家介绍了丹丹郫县豆瓣及精品川菜复合调味品研发生产基地的具体情况,希望与德眉资企业协同发展。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原标题:围绕电子信息川菜产业等领域推出43个重大项目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