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雪中送炭 703万元扶持资金 及时拨付涉旅企业

2020-04-15 17:0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舒静 李晓明 记者 覃霞)4月15日报道 日前,位于温江区的蜀乐池温泉收到了一笔20万元的款项,这笔款项来自2019年温江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专项扶持资金。除了蜀乐池温泉,温江区还有20个旅游景区(点)、住宿业单位、餐饮业单位、旅行社等涉旅项目获得这笔款项,拨付金额共计703.96万元,这让企业谋划下一步发展有了更多的信心。

资金拨付到账 为企业发展助力

收到2019年温江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专项扶持资金后,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客流量较少,蜀乐池温泉便暂停对外营业,对内部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这笔资金是3月20日到账的,我们准备把资金全部用于两个方面,一是设施设备的提档升级改造更新,二是用于增项。蜀乐池的客源结构以年轻人为主,所以我们会重点增加娱乐项目,适应市场需求,提升客人的舒适性和满意度。”蜀乐池温泉总经理杜洪告诉记者,蜀乐池的提档升级改造将于近期完成。

杜洪说,这笔款项之所以能成功申请和顺利拨付,得益于温江区文体旅局前期的政策宣传和申报指导。“在申报过程中,温江区文体旅局对我们帮助很大,一方面是对我们工作人员进行政策的解读和培训,让我们了解政策条款并愿意申报。另一方面是在资料收集和整理过程中,对我们进行指导。”杜洪表示,及时到位的资金,对受疫情影响的涉旅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用心服务企业 纾困解难共渡难关

温江区促进全域旅游发展专项扶持资金是鼓励涉旅企业发展专门出台的惠企政策,自2018年开始实行。今年,该项资金首次通过网络进行申报,为了让企业更清楚了解政策和申报流程,温江区文体旅局在区企业服务中心的协助下,组织专人为企业进行服务。同时,考虑到涉旅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温江区文体旅局加快了资料的审核和报送,确保资金尽快到账。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温江区还向区内17家旅游企业拨付市级旅游专项资金495万元,帮助20余家企业申请住房公积金缓缴和水电气优惠,帮助企业领取稳岗补贴21万元,帮助企业申报社会保险补贴150余万元,全面启动市级2100万元文创企业贴息贷款申报工作,努力恢复企业生产经营信心。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