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万汇国际学府项目复工忙 把耽误的一个月抢回来!

成都日报 2020-04-16 07:16

1

深入施工现场,提供“一对一”服务

“二楼教室的墙面装饰这周就要完工,还有三楼的地坪漆也会尽快安排……”一大早,都江堰市万汇国际学府工程部经理何瑞泰便赶到项目门口,接到了早已在此等候多时的项目服务专员、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筹备组品牌推广组组长高琮人。

“小学部的精装修部分进行得怎么样?这个月能完工吗?”没顾得上寒暄,高琮人一见到何瑞泰便打开早已准备好的项目清单,迎了上来。作为该项目的服务专员,高琮人总是习惯每天来项目看一看进展,再与企业负责人聊一聊,看看哪些地方还能帮得上忙。“放心!我们要把耽误的一个月抢回来,保证小学部今年9月能如期开学。”一边拍着胸口,何瑞泰一边引着高琮人走进项目建设工地。

“一对一”靠前服务

企业复工复产提质加速

大型塔吊摆动、工人来往穿梭、四处都是隆隆机器声……在都江堰万汇国际学府工程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复工建设景象。

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入该项目工地需过重重关卡,工地门口有工作人员给每一位进入的人员测温、消毒,进入需要出入证件或相关健康证明。工人进入工地后,实行封闭式管理,在生活区和施工区都有专门通道,既方便了工人上下班,也减少了相互间接触的可能。

面对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紧张有序推进施工的双重挑战,都江堰市李冰文化创意旅游产业功能区将机关干部职工和产业部门、镇(街道)和市级机关下派队伍进行混岗编组,成立5支共39人的“专项指导服务组”,“一对一”深入项目提供服务,深入企业和施工工程项目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和复工复产规范指导,加紧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多亏了项目专班靠前服务,我们的项目才能开足马力全负荷运转。”何瑞泰告诉记者,3月中旬以来,项目虽然早已全面复工复产,但受疫情影响,整个工期耽误了一个多月,不少工程也落了下来。“我们打算增加投入成本和劳动力,但新的问题也来了,疫情尚未结束,一时间上哪儿去找这么多工人呢?”

为了解决用工缺口的难题,高琮人和专班队友们立刻行动起来。“我们将目标瞄准都江堰及成都周边本地务工人员。”接到任务后,高琮人和队员们立刻与青城山街道对接,发动街道力量,在各社区招募务工者,3天便召集了270名工人。“作为都江堰市重点项目,又有服务专班的帮助,我们有信心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

从“堵点”“难点”着手

推进重点项目稳产满产

“疫情发生突然,打乱了我们原有的工程节奏。”何瑞泰告诉记者,复工之前,他们梳理了项目复工准备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向重点项目服务专班反映实际情况,项目服务专员很快便深入项目一线排查稳产满产堵点问题,帮助该项目协调解决了防疫物资、用工组织、建筑原材料供应等事项。其中,前不久刚解决的10000平方米铺装石材的用料问题,就让何瑞泰心中一颗大石头落地了。

“受疫情影响,中标的企业一时之间无法组织足量的货源,但这边的工期也不能等。”何瑞泰告诉记者,项目的铺装石材用料原本将从山东、福建等地调配,而由于疫情影响,时间也一再搁浅,何瑞泰再次找到了专班服务队。

保障工程正常运转,首先就要解决好企业的“堵点”和“难点”。通过多方联系,高琮人和队友们就近联系到了青白江及广汉等地的大型石材批发市场,为企业牵线搭桥寻找新的货源,解决企业急需破解的用料问题。

“接下来,我们争取通过延长每日施工作业时间,增加劳动力等一系列措施,让复工速度快起来,解决因疫情耽搁的工程进度,力争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何瑞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万汇国际学府小学部精装修已完成95%,整体将于4月底5月初全面呈现,到6月底前,小学部将具备验收通过条件。二期工程的初中及高中部教学楼,也将于9月1日前具备外装基本结束条件。

本报记者 李萌 文/图

原标题:都江堰万汇国际学府项目复工忙 把耽误的一个月抢回来!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