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兑现!成都169家机动车清洗企业为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免费洗车一年

2020-04-16 20:5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16日讯 “每周一小时 最暖是成都”大型志愿服务系列行动启动重磅活动:致敬逆行英雄,免费洗车一年!

今日下午,一场特别的授牌仪式在成都进行,成都机动车清洗企业代表们现场接受“驰援武汉医务工作人员定点免费洗车站”的授牌。成都169家机动车清洗企业,将为驰援湖北的所有成都医护人员,以及部分成都本地一线战疫医护人员免费洗车一年。

指导单位为企业代表授牌

指导单位为企业代表授牌

号召发出 全市169家机动车清洗企业响应

今年3月,在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文明办等单位指导下,成都志愿者网(APP)联合成都市机动车清洗美容行业协会发起“每周一小时 最暖是成都”——“致敬逆行英雄,免费洗车一年”特别活动,号召机动车清洗企业用行动致敬驰援武汉的成都医护人员。

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全市169家机动车清洗企业的积极响应。“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医护人员在一线拼命,用生命守护大家,我们希望用免费洗车的服务,尽微薄之力,表达敬意,为他们的生活提供一些便利!”昌杰三联汽车服务连锁公司行政经理孙玲表示,活动发出后,他们第一时间报名加入,致敬一线医务工作人员。

企业代表发言

机动车清洗企业代表孙玲发言

成都市机动车清洗美容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授予“驰援武汉医务工作人员定点免费洗车站”的169家机动车清洗企业,协会将制定监督管理指导意见,规定职能职责,进行动态监督管理。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对这些点位进行社会监督,希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的良好氛围。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目前,协会已完成医务人员基本信息登记工作,并同步制作了企业系统,完成了医务人员姓名、车牌号等基本信息录入,医务人员只需按企业名单(附件)选择门店,即可享受免费洗车服务,服务时间为2020年4月18日至2021年4月17日,每月洗车不超过5次,一年不超过60次。

志愿者为参会人员测体温

志愿者为参会人员测体温

志愿者测量体温

志愿者测量体温

防疫不放松 成都志愿者送上贴心服务

今天,成都气温直逼30度,成都志愿者在烈日炎炎下也完成了一次贴心服务,活动签到台,免洗消毒液、一次性口罩、测温枪一应俱全,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近百位单位、企业人员测量并记录体温,提供防疫贴心服务。

”我今天是请假来的,想趁开学前能再参加一次志愿活动。“高二学生蒋恩俊是此次参与志愿活动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虽然学业任务不少,但今天已经是蒋恩俊近两个月来第22次参加志愿活动了,“我是今年春节期间在成都志愿者网(APP)注册的,后来通过‘每周一小时最暖是成都’活动,我还加入了成都志愿者·便民志愿服务队,希望以后能每周都至少参与一小时志愿服务。”量体温、人员登记……活动结束后,蒋恩俊的衣服都被汗水浸得润湿了。

志愿者引路

志愿者引路

“我是一名蓉漂,在一家科技企业工作,这是我来成都后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目前仍在家办公的王曌,今天特地跟领导请了假,从温江出发,横跨整个成都来做志愿,“疫情期间,在网上看到医护人员们奋战在一线的视频深受感动,今天终于可以来为他们做点事情了”,王曌说,今年是自己从北京来成都的第5个年头,成都的生活氛围,让他原本连轴转的生活慢了下来,开始关注工作外更多有意义的事情,尝试着让志愿服务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这些门店都可免费洗车

 

1

2

3

4

5

6

7

8

9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