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创新 双流怡心街道举行社区发展治理专项保障资金项目推介会

2020-04-18 16:3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许继刚 记者 覃霞)4月18日报道  “我们在成都和其他城市都有丰富的服务案列和经验!”“我们将以优质的服务将为社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17日上午,成都市双流区怡心街道举行2020年度城乡社区发展治理专项保障资金项目推介会顺利举行。来自成都市的50多家社会组织和双流区怡心街道各社区进行项目推介、洽谈。

0418_1

活动现场,15个社会组织先后登台“路演”,展示各自的成功案列和优势,分享服务社区治理的成功经验。在这个环节,来自怡心街道的各个社区则会给各个社会组织打分投票,筛选自己“心仪”的合作伙伴。随后进行的“双选”座谈会环节,怡心街道14个社区和各个社会组织相关人员数十人,分成14个座谈席位,面对面进行洽谈,现场氛围融洽而热闹。

据介绍,通过当日的项目推介会,多个社区与社会组织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三江社区党总支书记邓家宜告诉记者,“今天我们看到了很多的社会组织资源,对社区专项保障资金的使用提供了很多方向性的选择。我们社区已经根据我们的社区的具体需求选择了几家具有丰富经验和实力的社会组织,希望通过这些优秀社会组织的加入,为我们社区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优质的生活环境。”      

0418_2

怡心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加深社工机构与社区之间的相互认识、形成互动,社工机构等社会组织可以为社区提出好方案、创新好品牌,有效调动社会资源参与社区发展治理。“下一步,各个社区将结合今天的路演情况、在多方考察调研基础上,确定合作对象、开展项目合作,为社区发展治理驶入‘快车道’打下良好的基础。”

长期以来,双流区怡心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创新,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方式新路径,构建富有活力和高效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强化服务功能,主动及时高效的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升居民对社区工作的参与度和认同感,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